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岩松不赞成《新闻联播》改版 众主持怀念罗京

2009年06月11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徐喆
  “华语主持群星会”昨日举行 特设回忆罗京环节

  作为上海电视节的品牌活动,由SMG新娱乐主办的“华语主持群星会”昨日迎来央视、上海SMG、香港TVB、台湾中天、内地各卫视的华语主持们。为悼念刚去世的央视著名新闻主播罗京,与会主持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黑白色系的服装,而赵忠祥、白岩松、崔永元、朱迅等央视主持人更是心情沉重,他们今天还将参加罗京告别仪式。

  崔永元、张越、赵忠祥、杨澜、曹景行、鲍起静、靳羽西、王刚和白岩松出席了昨天举行的主持人盛会。本版图片早报记者 史训锋

  众主持人怀念罗京

  昨日的盛典中还特设了一个回忆罗京的环节。2008年8月31日罗京带病复出的场景通过VCR再度出现在观众眼前,也让罗京生前的央视同仁们都唏嘘不已。作为罗京进台后在《新闻联播》栏目组的第一位老师,赵忠祥表示:“罗京是人才难求,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没有想到的事。
他的声音极具穿透力,交给他的稿子也从来不会出错,一次两次不出错不难,但是他坚持了整整26年。他的离开是央视的重大损失。”曾患甲状腺囊肿的央视主持人朱迅,对于罗京的离去格外难过,“在台里罗京老师不仅是师长,而且我们也曾经是病友,所以他的离开对我的打击是特别大的,也真的没有想到,他在给别人一些鼓励、支持的时候,自己却面临这么大的危机。”和罗京交情颇深的崔永元不太愿意再提及这件让他伤感的事,但在记者们的询问下,他语气低沉地表示:“今年3月曾代替罗京领过一个奖,当时我不是很想代他领奖,因为我想他能够有一天自己来领奖,但是终究没有等到那一天。”他还动情地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说罗京怎么优秀、怎么出色,但是我宁可要一个健健康康、跟我们一起工作、有些缺点、活着的罗京,也不想要一个众人口中完美的,但已经是故人的罗京。”

  在看完VCR后,白岩松心情沉重地表示,罗京的声音已经变成一段历史留在人们的心中,“这几天在送别的时候,大家可能不忍再去放他播出的东西,很少有这样的一个新闻人物,26年的时间,比四分之一的世纪还长,然后这26年还是中国最跌宕起伏的26年,所以他的声音变成了一段历史,也许10年后当我们再听到他的声音,声音依旧是你熟悉的,你马上就会想到你所经历过的事情,所以一个能把声音变成历史的人,不该纪念吗?何况,还是那么好的一个人。”罗京的去世让人关注到主持人的身心健康问题,也有不少央视的主持人抱怨过在央视不堪压力,对此白岩松却认为:“我觉得当你选择了一种职业的时候,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没什么可抱怨的,我不认为干电视这个行当的人,就比其他行当的人辛苦多少,没有什么可讲述的,我从来不会去抱怨,你选择了它,为什么不面对它?”

  白岩松不赞成

  《新闻联播》改版


  对于近期热议的《新闻联播》改版消息,崔永元对于改版表示赞成,“《新闻联播》的内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改版后的《新闻联播》能满足观众们的想法,播出大家想了解的新闻。”日前网友们都热议推举白岩松和水均益主持《新闻联播》,昨天白岩松却一脸严肃,眉头紧锁地对改版发表看法称:“《新闻联播》的改动会有它自己的节奏和脚步,而且我也不认为《新闻联播》会发生那种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因为《新闻联播》毕竟是一个承担着新闻的严肃、公信力,更要按新闻规律办事的角度去做(的节目)。”白岩松甚至不认为它需要改变:“我不认为它该发生变化,如果改变成一个我们已经不认识的《新闻联播》,它也就不是《新闻联播》了;它变成了一个任何栏目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了,它也就不是《新闻联播》了。按新闻规律办事,尊重新闻。”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