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新闻人艾博文聊墨西哥引进的中国电视剧

2009年06月10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持人:欢迎各位继续回到我们节目当中,这里依然是我们在上海电视节的特别报道,这里依然是在上海电视节我们搜狐的演播室,接下来请到的这组嘉宾要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其实大家都知道在《丑女无敌》之后,另外一部时尚都市长剧《加油优雅》即将跟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请到了墨西哥Televisa的艾博文先生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旁边两位演员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个是白庆琳,还有李昆林,这两位都是在剧中有重要角色出演的,我们慢慢给大家介绍,我想先请问一下艾博文先生大体给我们介绍一下《加油优雅》目前的拍摄情况。

  艾博文:我们的故事是从墨西哥来的,是我们的版权,子文他们买了我们的剧本,然后改了,有中国的文化,他们已经拍完了,他们要在东方卫视播,8月份开始。

  主持人:8月份东方卫视全国首播。

  艾博文:对。

  主持人:从墨西哥原来那个剧改编过来,墨西哥原来那个剧叫什么名字?

  艾博文:用西班牙语吗?

  主持人:听不懂。你可以说。

  艾博文:(西班牙语)

  主持人:中文名字叫什么?

  白庆琳:傻女孩上不了天堂。

  艾博文:对。马中军改了这个故事,然后想了一个新的名字。

  主持人:这个剧之前在墨西哥播的时候应该反响也很好吧。

  艾博文:是我们2008年最好的,然后最重要的剧本,在墨西哥。

  白庆琳:就是在他们国家是最火的一部戏,收视率夺冠的。

  艾博文:对,也是在美国播的,在拉丁美洲也播的,很多国家已经播了。

  主持人:所以这部剧其实有很多中国的朋友对之前的这个版本的剧也有一些了解,但是我相信通过改编之后加入了一些中国文化元素在里面之后,可能这个剧让中国观众再来看的话,接受力会更强,也会更有感觉,所以对于演员来说,应该最有发言权了,对不对,白庆琳要不要先谈一下。

  白庆琳:李老师先谈。

  李昆林:你先谈,我们一块谈吧。

  主持人:好吧,一块谈。

  李昆林:因为这个戏从墨西哥那个版本改过来以后,的确从剧本的创作上植入了完全是中国的文化进来,我觉得完全是从女主人公这个优雅,从她的故事开始。

  白庆琳:感情世界可以说,因为我饰演的是优雅的姐姐,我们俩是亲姐妹俩,所有的导火索在于我在她结婚前的头一夜跟她的新郎发生了一夜情。

  主持人:你看看,你看看。

  李昆林:这还了得。

  白庆琳:这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所以当时就引起了一系列的,以她的感情斗争为导火索,因为我们俩同时爱上一个人,错就错在这儿,所以之后引起的一系列的误会也好,斗争也好,总之,我们虽然是亲姐妹,但是一直都是处于比较较劲的那种状态。

  主持人:因为这件事情她们两姐妹反目成仇。

  李昆林:对,因为优雅觉得她姐姐伤害了她,而且在新婚之夜伤害了她,她认为是非常严重的一件事儿。

  白庆琳:而且是她亲眼看见,推开洗手间的门,看见姐姐跟妹夫在热吻。

  主持人:Oh my god,我只能这么说。这件事情无论在西方文化还是在东方文化里都是没有办法让人接受的。

  艾博文:当然是没法接受的。这个就是为什么这个剧,大家都明白,大家都可以了解。

  主持人:这就是所有文化里面都没有办法容忍的东西。

  艾博文:对,好象阿拉伯国家我不太清楚。

  主持人:好象也不能吧。

  李昆林:好象阿拉伯国家,亲姐妹也会有麻烦的。

  艾博文:对,应该有麻烦。

  主持人:李老师饰演的人物跟优雅有什么样的关系?

  李昆林:我演徐彦斌,我在这里面演了一个出版商。

  白庆琳:最有钱的人。

  李昆林:最有钱的人,而且是一个最富有正义感的人,然后是一个非常有责任的人。

  主持人:是一个完美男人的形象,基本上。

  李昆林:所以他忽然发现了优雅,不光是漂亮,而且非常有才,因为我是出版商,而且优雅是一个非常有才气的才女,她后来一直在跟我合作,我帮她出书,在这个过程中我忽然发现她的美是由里向外散发出来的,不光是外表漂亮。

  白庆琳:不要当着情敌的面夸她。

  李昆林:你是她姐姐,OK,然后我就开始追她,我是那种不要求回报的,因为我爱你,你爱不爱我无所谓,我就是喜欢你,我想帮助你,至于你什么选择那是你的事儿。

  主持人:所以你们俩在一块的话真的是属于才色兼具的那种。你有钱,她有才。

  李昆林:对,我跟优雅之间,但是可能因为之前优雅,刚才说了,她有一个这样的婚姻,之后她又遇到一个另外的整容科的医生,跟她有一段纠结的故事,其实到我这儿,我是出现的第三个男人了,在她之前,她的生活已经一团糟了,不断的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

  白庆琳:因为她同时失去了丈夫,在心目中失去了丈夫和姐姐,所以尽管她知道她姐姐已经喜欢他很多年了,但是仍然无法接受他眼前看到的那一幕。

  主持人:在新婚那一天。

  李昆林:对。

  主持人:姐姐谁演的,让她过来。

  白庆琳:我演的。

  主持人: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你演的这个女孩儿,她是被动的把自己推到了这样一个生活环境下。

  白庆琳:对,其实任何东西都是有它的原因的,因为台词里有很多暗示,她从小就觉得父母对她的爱不如妹妹,然后就觉得我什么东西都可以让着你,好吃的东西可以让着你,漂亮的衣服我也可以让着你,但是感情呢,感情我也要让着你吗?我爱了这么多年的一个人,好了,你抢走了,我在他结婚前的唯一的一个单身的夜晚,我可不可以拥有他,她就是这么想的。

  李昆林:其实现实生活中,有的时候姐妹从小长大的,他们中间比如父母偏向谁,或者对谁付出更多一些,她心里的不平衡会一直铺着,一直甚至到了长大以后,终于有一天会爆发。这个真的是。

  白庆琳:然后好在我觉得她对他的爱比较纯粹,她并没有觉得李锐真的是一个富家公子,因为他的财富而去爱他,每个女人的爱都是很执着的,都是没有加上任何附加条件的。

  李昆林:其实这个故事里面的感情线特别的纠葛。

  白庆琳:很干净。

  李昆林:当然,any way,是很干净,但是故事情节里面跌宕起伏,因为有很多的线,比如说演优雅第二个遇到的那个男人的女朋友之前是我的妹妹,我必须要跟那个医生公平竞争和对待优雅这件事情,而且我要不断的警告他,你是我妹妹的男朋友,当然每个人在结婚前都有爱和选择别人的权利,但是你必须要把这个事儿处理好了再跟我竞争,但是我剧中这个人物呢,当时马总在设计这个人物的时候,他们有意的想设计一个比较宽容,比较像大哥的这样一个人物。

  白庆琳:这个人物真的很像一个大哥,虽然说他很爱优雅,很喜欢优雅,但是并没有说真正的搅入那个感情。

  李昆林:他特别正直,对待什么事情都能认真的对待,生活里这种人还是很少的。

  主持人:对,你看我跟艾博文都在认真的听着,原剧和改过的《加油优雅》里面,他们两个人的人物关系是不是在里面就是原来的这样子的。

  艾博文:我们在拉丁美洲发行,所有拉丁美洲的国家都播我们的电视剧,我觉得拉丁美洲播的电视剧,黄金时间播出的25%都是我们的电视剧。

  主持人:你们在拉丁美洲电视剧的市场份额里面占了25%?

  艾博文:黄金时间,最重要的时间,25%是我们,在美国有三个西班牙语的频道,70%是我们的内容,我们有一个频道在西班牙叫6频道,我们只有一个,是叫6号频道。

  主持人:你们收视的范围很广,又有这么好的成绩,我相信在很大程度上,你们的集团里面对于电视制作,或者是对于节目输出等等已经有了…

  艾博文:我们都做,我觉得我们最特色的是电视剧。在中国开始是1980年,有一个叫什么,比亚卡,很长时间以前的,还有耶塞米娅。

  白庆琳:哦,好象有点印象了。

  主持人:你说的这个中文我们有时候要翻译一下才能听懂。

  艾博文:还有一个是“赌女”,比亚卡好象很有名的。

  白庆琳:看那个戏好象我还在读小学吧。

  艾博文:对,很多年以前。现在越来越有好的剧本跟我们合作。有一个东西,你说的是我们的故事比较复杂,比较复杂的关系,可是我们找到这是一个非常特色的,我们可以写这样的故事,然后关于比较喜欢这些。

  白庆琳:只有结构丰满,才能吸引人。

  艾博文:你看有一个重要的故事,然后有很多故事这样的。

  主持人:大家喜欢看那种越复杂的东西看起来越有劲。

  李昆林:而且如果能把很复杂的事情讲清楚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如果有这个功力把复杂的故事讲清楚,绝对是吸引人的。

  艾博文:对,没错,我们每年拍15部,每部是150多集。

  主持人:每年15部,每一部150多集。那你一年要产多少集,算不算,反正很多很多集。

  艾博文:对。

  主持人:产量很高,而且故事很复杂,但是又要把它讲清楚。

  艾博文:对。

  李昆林:还能吸引人。

  艾博文:好象这是一个拉丁美洲的特色。

  主持人:这次在中国,可能大家最熟悉的就是之前在湖南卫视播的《丑女无敌》,在08年,这也是Televisa在中国的一个业绩,包括之前中央台播的那个《继母》。

  艾博文:《继母》是两年以前,是中央电视台播的。

  主持人:这一次我们在上海的电视节上要给大家,或者是在我们今天演播室要给大家推荐的应该算是Televisa接下来马上要呈现给观众的一些好剧,你也给我们介绍一下好不好。

  艾博文:别的剧吗?

  主持人:对呀。

  艾博文:哎呀,我们有很多。

  主持人:我们不是还带了画册什么的吗。

  艾博文:有。

  主持人:对,把那个画册拿过来,我们边通过画册,边给大家来说吧,这样可能你会比较好说一点。

  李昆林:但是最王牌的剧改编过来就是《加油优雅》。

  艾博文:我要给你看的这个非常有意思,这个女的,叫什么,是一个拳击手,它是一个爱情故事,可是现在我们在谈,她可以不是做拳击手的,她可以变成功夫女孩儿,这是今年最重要的。

  主持人: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这个叫《一见钟情》,可能也是在中国马上就要开始拍的,这是一个充满了家庭喜剧意味的一个故事,然后也是男女感情纠葛不清,听到了,然后生活琐事误会不断,大把的眼泪,无尽的欢笑与丰富的感情,也使故事妙趣横生,这是在中国马上就要开始进行拍摄的?

  艾博文:没有,这是我们新的计划。

  主持人:一个新的目标。这是一个,还有什么?

  艾博文:那个好象是我最感兴趣的,这个是我们的《加油优雅》原来的。

  主持人:这个是《加油优雅》原来的版本,叫《傻女不能上天堂》。

  艾博文:我觉得那个姐姐比较像她。

  白庆琳:这个是姐姐。

  主持人:你有西班牙血统啊原来。

  白庆琳:真的吗,谢谢。

  主持人:这个是《永恒的春天》。《永恒的春天》是讲了一个关于复仇和爱情的故事,也是一个很复杂的,这里面有很多还是着重在家庭里面。

  艾博文:对,是家庭,这个是对家庭的关注。

  主持人:光看这个图上的人物关系就可以看得出来,肯定是关于复仇,然后在复仇过程当中可能还会有爱情的产生,比方又是仇人,但是我们又相爱等等,可能是这样,我是猜测的。

  艾博文:对,这个是家庭,那个是跟那个差不多的。

  主持人:这个可能喜剧效果强一点,这个可能会讲到一些家庭的很纪实的故事,所以它的类型是完全不一样的。好象还有一个比较青春励志的,叫《亲爱的艾米莉》。

  艾博文:里面是关于做饭的。

  主持人:关于cooking的,时尚的也有,励志的也有,很青春的也有,关于家庭伦理的也有,还有关于喜剧效果强一点的都市情感也有,很多类型的剧,对于Televisa来说,这么多的剧,在一定程度上,慢慢的把它推荐给观众的话,我觉得观众最好的受益点是他可以看到好故事,中国很需要这种故事很复杂,又需要把它讲清楚,但是故事情节又很吸引人的这样的电视剧。

  艾博文:对,我要问一下他们。

  主持人:你要对他们进行一下采访。可以。

  艾博文:因为我觉得演一个墨西哥的故事,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感觉?

  白庆琳:首先,我看了两集你们的戏,我是深深的被吸引,甚至有些语言我都听不懂,我根本都听不懂那些语言,但是真的会被情节深深的吸引,然后我会仔细的看这个姐姐,这个姐姐给我的感觉是比较sexy,然后我会努力的去往人物上靠。深深的被他们的故事打动,当然了,现在的剧本是加入了我们中国的文化,也加入了我们中国人的表达方式,我觉得会更容易被我们中国观众接受。

  李昆林:因为之前我没看过这个版本的电视剧,我拿到的就是中文的台本,但是当时导演在我们表演的要求上,第一,节奏快,第二个,表演不同于其他电视剧的表演,我们导演就是说请你们不要浪费观众的时间,观众的摇控器在他手里,他随时会换,你必须在一个时间段把你该表演的传达给观众的迅速的传达给他,一直吸引着他看,不换频道。所以我们在表演上联系到像拉丁美洲这种表演方式,略微的比我们以前的常规表演稍微有一点点夸张。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