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楼梦》完成“晴雯之死” 杨幂入戏连哭三天

2009年06月10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幂入戏太深
杨幂入戏太深

  五月末,新版《红楼梦》迎来了拍摄一周年,也迎来了一场重头戏——晴雯之死。为了完成这场戏,在浙江横店赶拍《狄仁杰4》的杨幂特意请假回京,连续三日驻扎片场,和剧组人员一起精益求精地打造晴雯生命最后的凄凉落幕。

  晴雯无疑是曹雪芹最爱的一个人物,他赋予了晴雯美丽出众的外表,也给了她一颗纯粹无暇的心灵。在等级森严的荣国府里,晴雯活出了自己的个性,成了大观园中不可多见的一道精彩风景,她追求着自由平等的生活,不对任何人卑躬屈膝,以一己之力反抗着整个封建社会的规则制度。正是因为晴雯这样的性格,她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喜爱,但也正因为这样的性格,她遭遇到了统治阶层的反击,而反击的方式,便是为一生耿直坦荡的她蒙上不白之冤。因此,晴雯之死这场戏,既是晴雯的不甘,也是曹雪芹的不甘,但在荣国府中,这又无可奈何地成了晴雯注定的结局。

  杨幂对这场戏也是相当重视,连续三天的拍摄,她一直陷在晴雯临死前冤屈悲愤的情绪中不能自拔。三天之内,杨幂一直泪流不断,晴雯这个大观园中最倔强的女子在泪水和屈辱中死去,她为自己的冤屈而伤心痛哭,杨幂则为她而泪流成河。

  哭戏对杨幂来说并不是难题,杨幂自信是一个很会调整感情的人,但她却说这场戏演的十分辛苦,不是因为哭不出来,而是因为哭的太多太入戏。“我没想到这一场戏居然拍了三天,我一直在哭,哭得肝肠寸断的。”杨幂说,这场戏拍得非常仔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表情、每一个镜头都要斤斤计较,有时候一句话的戏要拍一个小时,或者一个镜头反复拍十几条,“最辛苦的是几个长镜头的戏,我要一直保持在那个情绪里,而且眼泪不能断。”杨幂哭累了自己,也哭累了化妆师,因为每拍完一条戏化妆师就要为她重新补妆,这让化妆师一度成为片场最忙碌也最紧张的工作人员之一。为了能顺利地完成晴雯之死的拍摄,杨幂尽可能地将自己投入到角色当中,导致有些时候化妆师一边为她补妆,她的眼泪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杨幂说:“晴雯死得很惨,她受了冤枉,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屈辱,她就带着这份不甘离开了人世,那真是异常的凄凉。”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