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蓝讲《人间正道》入狱戏 瞿霞后半生有原型

2009年06月10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人间正道》剧照
《人间正道》剧照

  在央视八套首播的年度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播出已过半,在昨晚播出的三集里,柯蓝所饰演的瞿霞被抓,并开始了八年的“模范监狱”的牢狱之灾,也成了瞿霞与立青最终相爱却没有相守的重要原因。柯蓝表示,瞿霞与妈妈、哥哥一起留学法国取材于蔡畅的故事,而瞿霞入狱以及最终没有选择和最爱的人立青在一起,则是取材于帅孟奇。

  柯蓝说,在第一次拿到剧本,她一口气读完20集,并查了网上以及家里的相关资料。其实在《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瞿恩、立青、瞿霞等一批人,都是共产党革命先驱人物的集合体,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先辈们的影子。所以当她在看完剧本,与导演张黎、刘淼淼讨论剧中人物与历史上的先驱们的对比时,让“黎叔”都大吃一惊,甚至与她半开玩笑地讨论,“谁来演瞿恩更合适”。

  在《人间正道》的前半部分,瞿霞作为瞿家的小女儿,聪明活泼,有着妈妈和哥哥的保护以及宠爱,爱撒娇却跟妈妈和哥哥一样坚定信仰。但是在经过了八年的牢狱之灾后,出狱的她面对的是哥哥的去世,妈妈的失踪,身心受到非人摧残的她再也无法面对挚爱的立青,只能最终选择远离她。而所有这些事情,都真实取材于全国妇联常委兼第一任组织部长帅孟奇。

  对此,张黎导演说,“她(帅孟奇)1932年被捕,在国民党监狱关了5年,酷刑使她的身上没有一块好肉。那时,共产党人被抓绝无生还可能,她丈夫又结婚了。国共合作共同抗日开始,国民党放了一批共产党人,其中包括她。在延安开“七大”时,她见到了自己的丈夫,两人抱头痛哭,没想到还能见面。很多人劝他们复婚,她说,一个女人给自己丈夫最起码的是一个完整身体,如果不能,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她毅然放弃了这段婚姻和情感,并未再嫁。这说明,瞿霞的选择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刻意和不近情理,在生活中也是有原型的。”

  在《人间正道》最后一集里,瞿霞给立青写了一封信,她说,“还有就是你不知道的我,一个女人如果不能把自己完整地交给她最爱的男人,就不如守缺吧。因为最珍贵的,已经留在我们心里那块最纯净的地方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