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失意男人的世界 《男人的承诺》主演做客

2009年06月10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二天,《男人的承诺》主演李学庆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自揭“失意男人”心路历程。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欢迎各位继续回到我们的演播室,这里是上海电视节,接下来要给大家推荐的这一部电视剧的名字叫《男人的承诺》,在我身边的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李学庆。

  李学庆:大家好。

  主持人:先跟搜狐网友好好打个招呼。

  李学庆:搜狐娱乐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学庆,你们好。

  主持人:学庆这次带来的这个剧叫做《男人的承诺》,对吧,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你在剧中的这个角色吧。

  李学庆:我在这部戏主要是一个控球后卫,主要是一个三分投手。

  主持人:是一个篮球员。

  李学庆:对,打篮球的。

  主持人:还是个天才,听说。

  李学庆:对,因为这部戏我在里边有一场是为了俱乐部,就是老板要求我打假球,最后让贾一平扮演的是我的经纪人。

  主持人:贾一平之前是一个记者。

  李学庆:对,之前是一个记者,给我报道了我打假球,俱乐部拿我当牺牲品,把我从俱乐部开除出来,之后我无所事事,每天游手好闲的,看着别人打街头篮球,我就跟着混,有一天贾一平就发现我是一个打球的天才,帮助我回到俱乐部,CBA里面,还承诺我让我打进NBA。

  主持人:等于是这个人是怀揣着最开始对打篮球的梦想,想进入NBA,或者是想成为一个很好的职业球员。

  李学庆:对,因为我在这个戏里边就是想成为一个很棒的球员,NBA也是我从来在戏里边没有想过的,就是能进NBA,最后贾一平就承诺我,能帮我打进NBA。

  主持人:其实就这么一说,我倒想这个戏里面打篮球的场面肯定少不了。

  李学庆:差不多一半多吧。

  主持人:你自己平时打篮球吗?

  李学庆:之前因为我在学校的时候,业余生活就打篮球。

  主持人:打的好吗?

  李学庆:一般吧,为了这部戏我特意提前一个月也是到上海东方橄榄所培训,跟这些专业的一起,教我一些打球的投篮方式,还有带球的感觉。

  主持人:你以前在学校打过,但是在真正拍这个电视剧的时候,可能跟自己实实在在的打球还是不同。

  李学庆:对,很不一样。而且打球的时候,拍戏的时候,因为你投篮的时候如果投不进,就要从头再开始,从开场再开始,因为我们这部戏没有特技,也没有维亚,所有投篮,所有扣篮都是我自己来扣的。

  主持人:全都是你自己完成的,也就是说,有可能就是一个机位来完成,跟着你就把那个动作完成了。

  李学庆:对,所有的机位一直跟着我,从发球开始,一直攻到对方那个半场,都是一个机子跟着我来拍,这个球如果投失了,没投进,重来。

  主持人:也不能给你补,说你来补一个这个球,不行?

  李学庆:不行,因为他这个球好多都是连贯下来的。

  主持人:你现在记忆最深刻的,投过多少回,最长的一次。

  李学庆:就是没有投进吗?

  主持人:就是一直从来。

  李学庆:还好,我顶多三四条就能过。

  主持人:那挺好的球技啊。

  李学庆:投篮还可以。

  主持人:你中间还得过人什么的。

  李学庆:因为我是控球后卫,而且我是主投三分球的,我从后场带到中场的时候,我就会把球传给别人,我就会跑位,跑位就是往里跑,跑的时候带球再过人,再传,然后我再跑出来,跑到三分球这边再投篮。

  主持人:拍这个戏挺辛苦的。

  李学庆:拍这个戏两个多月我瘦了30斤。这个太厉害了。

  主持人:你拍完之后是不是又得把自己练回去。你应该一直保持自己一个标准体型。

  李学庆:我回去朋友都说学庆你干吗去了,拍一个戏怎么瘦成这样,因为那阵又打篮球,拍的当中正好又是正热的时候,正好去年从6月份开始,拍到8月1号,最热的时候,而且它的运动量又比较多,打球的戏比较多,所以就非常辛苦。

  主持人:其实讲到这部戏,我们听名字《男人的承诺》,其实这是有关于说到关于男人的承诺、道义的一个故事讲的比较多,在你看来男人之间的承诺是怎么样的。

  李学庆:其实我觉得这种承诺如果做一件事情不离不弃,要努力的实现自己的目标,比如说在戏里面贾一平为我许过承诺,让我一定打进NBA,我就是按照他的想法,而且我会努力去练球,他许下承诺,我就会想我会不会真正打进NBA,就会朝这个目标努力。

  主持人:所以他给你的承诺就是讲你以后会进入NBA,你因为他的这个承诺,或者说你也承诺他说那我好好打球,一定打进NBA,所以这种东西还是相互的。

  李学庆:对,相互的。

  主持人:这两个男人都挺失意的,他因为写了那个报道,好象也因为这层关系,也失去了原来的工作,对吗?

  李学庆:不是,其实是一个常规赛,所说的CBA常规赛,有一场球就是两个队打比赛,老板和老板之间,因为俱乐部都有老板,老板之间商量好了这场球你一定要输,说我这队一定要输,所以老板特意找到我,用威胁的口气来说,这场球一定要输,其实我心里并不愿意,我在戏里边是不愿意的。不过看到老板的那种眼神和那种感觉吧,就有点非常怵,脑海里总想一句话,就是这场球一定要输,如果不输,你不会在这个队里待着,也不会给你上场的机会,你想作为一个球员,没有上场的机会就等于白搭,所以他脑海里总呈现这个想法,所以那场球特意,也不是说特意的。

  主持人:人走神失误吧。

  李学庆:带球的时候老想着事儿,老被人抢断,最后输了。

  主持人:贾一平那个记者觉得这里面做假了。

  李学庆:对,他就报道了,我就成了俱乐部的牺牲品。

  主持人:你说两个失意的男人在一块是什么情况。

  李学庆:挺好玩儿的。

  主持人:你觉得真的生活中两个很失意的男人碰到一块的话,会是一个什么情况?

  李学庆:如果两个人都这样,我觉得平时生活中肯定俩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