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兄弟间的悲欢离合 《民国往事》导演做客

2009年06月10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二天,《民国往事》导演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讲述民国三兄弟间的恩怨情仇。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刀剑组合,据说有这么一个组合,剧本听说改稿子的次数也挺多的,就是说最初的情节设定和最后拍成的最后的成片还是有很大的变化,导演跟我们说说这方面的情况。

  连奕名:以前当然还是以收视,以节奏,现在也就加重了兄弟之间的感情,比原来的剧本更紧凑,他说刀剑组合,原来我这个戏准备叫《枪刺客》,刀剑枪三组合,这个剧本可以说是我做导演以来接触到的最好的剧本。刚才你提到三个兄弟,我对这三个兄弟的评价就是老大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比较崇拜大侠,老二是一个现实主义者,生存,出人头地,老三可以说有点功利,野心勃勃,但是三个兄弟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仗义,义气,而且在民族大义面前,三个兄弟殊途同归,虽然已经反目成仇了,见面都要动手了,但是在民族大义面前联手一块为国为民做了一个大的事情。

  主持人:围绕着三个兄弟,肯定少不了在他们身边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关系,是不是发生这种关系的过程当中,就更能体现出每一个人在同一个事件处理下,同一个背景下的不一样的地方,你们主要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让演员可以有这样的一个体现,在导演方面的看法是什么。

  连奕名:三个人的事件可以说是各个独当一面,三个人是各个独当一面,一个是教父,一个是特工,一个是独行侠,这三个人,这问题我还不好解释,你给解释解释。

  主持人:怎么啦。突然卡在这儿。

  演员:我们这个开机是在6月20号,我觉得这个戏传递的既有男人的力量,又有情爱部分的缠绵与阴柔,我觉得是一个观赏性非常强的剧本,在我看的这么多剧本,我把这个剧本在近几年,我工作的一些个戏里头,我把它定位定的非常之高,包括今年我过手有30多个剧本吧,我看到的,我把它给列为前三名,我也希望我们这几个月的精心努力拍摄,也能达到前三名的水平。

  主持人:您是说这个月20号开始拍?

  演员:我是说这个戏。

  主持人:这个戏,之前在网上也说到了关于演员这个阵容里面,其实从去年开始筹备到现在,比方说男主角的选决,一开始很多消息说孙红雷,甚至为了孙红雷的档期推迟到今年才拍,然后前两个月听说又换成了李幼斌,现在要开拍了,男主角好象是连导您自己了是吧,这中间的曲折好象还挺多的。

  连奕名:也不是,其实主要问题是剧本,这个剧本从有创意到现在十年了,光剧本创作就三年了,去年确实筹备过,筹备过以后,剧本太过于仓促,二稿过于仓促,你既然已经花费了这么大的精力了,就不想让这个剧本有什么遗憾,所以一直拖到现在,这是主要原因。

  主持人:剧中的女主角是您自己来定的吗?

  连奕名:对,当然是我定。

  主持人:最后你们定的这个女主角是苗圃。

  连奕名:苗圃演的这个角色是他的夫人,那你想想这个江湖的阿嫂,大姐大的感觉,因为苗圃我们也是十年前就在一块合作,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就跟我们在一块合作,她很有那种犀利的劲儿,泼辣的劲儿,我觉得她身上能够把这个大嫂,大姐大的英气演出来,所以我定的她。

  主持人:当然在合作的过程当中,你跟苗圃之间的合作,你的感觉是怎样的,你们俩之间的配合。

  演员:因为还没有拍,跟苗圃从来没有见过面。

  主持人:还没见过面?

  演员:对对对,没说过一句话,等于这次也是初次见面,初次合作。

  主持人:期待应该会有一个好的合作。

  演员:我们尽力吧,我们这个团队尽力,尽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主持人:我特别感兴趣的就是剧组不一定每次来的人都互相认识,也可能知道,但是你们要演对手戏,或者是之前你们各自会不会为对方做一些准备?

  演员:这就是职业,就跟你操起话筒一样,所有问题脱口而出,我们也一样,拿到剧本,灯光一亮,机器一转,我们所有的人物全在身上了。

  主持人:跟私下无关,跟这个人熟不熟没有关系。

  演员:没有关系。

  主持人:你之前也不会对苗圃她之前的作品,通过她之前的作品对她多一些了解,也许你在饰演的过程中可能能摸准这个人的戏路之类的。

  演员:我觉得这种功课不用做吧,这些都是职业演员,成熟的演员,一搭手就全有了,因为我们是生活在戏里,生活在人物关系里。

  主持人:好演员就是这样,不一定花很多时间筹备这些,可能更多是专注在剧中的人物里,当人物和人物有关系的时候,两个人可能就会一拍即合,就是那种。我们还回到刚刚讲的这个故事上吧,让大家之前对这个故事有一个了解,因为这上面说一个是刺客,一个是特工,一个是大亨,这是在剧中你们三个兄弟的各自定位吗?

  连奕名:不完整,这是他们的职业,但是我觉得没有这么绝对,他们主要都是人,而且都是男人,在那个时代他们有他们的人生观和他们的信仰,这个是最主要的,作为职业来讲并不重要,也不是职业,杀手哪是职业,他是个独行侠,独行侠,他以这种方式和他的信仰去生存。

  主持人:大亨,可能我能想到的,你刚刚说的那种形象,跟大亨的形象可能比较靠近,是绝对的那种特别酷,眼睛里充满杀气,对谁都特横的那种吗?

  演员:这个戏啊,演出来再看吧,因为要讲剧情的话,这个人还是挺丰富的,一句半句也聊不完。

  主持人:确实在开拍之前大家的想象会很多。

  连奕名:他是亦正亦邪的演员。

  主持人: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不一样吧?

  演员: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所以每个演员在拿到剧本,在即将进组之前,好象你怀有的心情,包括导演,何况你又是演员,你们所怀有的心情都是什么样的,你们一般会为一个剧做多长时间的准备,这个剧虽然筹备了一年,中间还有那么多的波折什么的。

  演员:我从第一次接到剧本应该是去年了,春节前了。

  主持人:比较早了算。

  演员:对,比较早了,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然后经历了对剧本的认知程度,有一些想法,到今天进组,然后我们合作。一个是剧本、人物打动了我,再一个,我跟连奕名导演的友情结交已经是十年前了,他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这么多年一直非常努力,我愿意跟这样的人合作,所以我也相信这个团队,这个团队基本还算是一个年轻的组合,从工作人员到整体的角色阐释的这些人物背景都是有这种年轻状态,有新鲜血液的,所以我也非常喜欢这个班底,也特别期待这个合作。我对这个戏很有信心。

  主持人:连导您自己呢,又是导演,又要演,我觉得挺忙的,会让您分心吧。

  连奕名:我们这个班底已经是第七次合作了,班底非常成熟,合作起来不像原来那么累,大家也都能够独当一面,帮我分担一部分工作,那就没有想象得那么累,但是累心是肯定的,但是体力上还好。

  主持人:你们俩又是朋友,认识又这么长时间了,应该大家彼此都很熟悉,在一个剧组里面,又同是演员,您又是导演,有的时候你们俩到底谁听谁的,不存在这个问题吧,你们多半的时候。

  连奕名:我们就是谁好听谁的,我们很民主。

  主持人:可是导演的话语权永远是在最前面的啊。

  演员:是,现场有规矩,最终一定是导演的决定来呈现。

  主持人:最终还是以你的决定权为最终版本。

  演员:但是我们中间会很好的沟通。

  连奕名:你有很好的意见可以提,大家少数服从多数,很民主,尤其我们又是朋友,平常又是兄弟,在一块聊的话题大部分都是表演。我们沟通起来,我特别希望演员给我很多好的建议,很多好的提议,我怕不说话的演员,但是我非常喜欢敢提议的大胆的演员。

  主持人:大家可以商量的那种。

  连奕名:对,而且会刺激导演,演员和导演要相互刺激,导演也是,这个表情我要给一个特写,突出一下,这个手势我要突出一下,是演员给导演的,有的时候导演分镜头的时候,演员觉得这个镜头演的特别舒服,也会激发他的创作灵感,这种东西是互相的,互相碰撞出来的火花特别的难得,也特别珍贵。

  主持人:您又要顾全局,还得顾自己的个人人物。

  连奕名:没有,有这些大朋友帮着把着呢。

  主持人:苗圃,你是什么时候拿到剧本看的?

  苗圃:两个月前吧,两个月了,有吧。

  主持人:我上部戏就想请她演一个武功队的队长,神枪手,结果她失之交臂,没有来成,这回虽然不是女共党,但是也是演一个很英气的,很泼辣的,很厉害的女人。

  主持人:没想到你正好帮她实现了她自己的愿望,为什么想演这种类型的。

  苗圃:因为这种的没有找过我,都是找我演那种苦大仇深的,都快死了的那种,老被人整死的那种,现在可以整死人了,所以特别开心。

  主持人:你觉得这部戏,你刚拿到剧本,最让你感动和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什么,是什么让你最想演她?

  苗圃:我觉得演戏就是像做游戏,你看到这个角色,你看到这个游戏,你会有那种冲动,有那种创作的那种欲望在里面,就是有新鲜感,我觉得可能小孩儿做游戏,也是做一个游戏做烦了,就希望能换一个更好玩儿,更神秘,更有难度的这样的游戏。我想我们演员可能都是这样的一个心理。

  主持人:这个戏故事大体是发生在上海是吗?

  连奕名:对。

  主持人:对于上海人或者是上海男人也好,或者是上海女人也好,他总给有一点自己的地域性吧,要不就是方言,要不就是某种行为方式。

  连奕名:没有,我们都说标准的普通话。

  苗圃:是的呀。

  主持人:是的呀,还是保持原来的原型,不会因为在地域里面对这个人物会有一些这样的假设或者是什么,没有,所以关于上海女子的话,也不会加入一些自己的那种。

  苗圃:但是我是觉得还是有区别的,就是地域,但是这个人物又把她的地域性给抹掉了,她可能更北方一些,如果她没有那种个性特质,她可能就成为不了所谓的大姐大了,可能是西北来的吧,从我们家那儿来的。

  主持人:《刺陵》也要杀青了吧?

  苗圃:后天杀青。

  主持人:这段时间飞来飞去飞的挺多的吧。

  苗圃:昨天是《雷锋》杀青。

  主持人:去了欧洲?

  苗圃:欧洲是上个月的事儿了。

  主持人:好多网友说,你成天这么飞来飞去的,老闲不下来,有没有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

  苗圃:每天都在考虑,每天都在做梦。

  主持人:有人给你出了个主意,是说连导的家庭就很幸福,你可以跟他取取经。

  苗圃:是啊,你又离啦。

  连奕名:没有啊。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