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个猴子在人间的八年 浙版《西游记》剧组做客

2009年06月10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二天,浙版《西游记》主创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讲述幕后故事。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浙版《西游记》的看点是什么?

  程力栋:《西游记》的故事应该说是耳熟能详,我们这部《西游记》依据的依然是我们古典四大名著小说《西游记》,在精神内涵上,我们进行了一些挖掘,这是与以往的其他影视作品不同的地方,同时大家也会想象的到,在画面,在特技制作,在服装造型等等,包括所有外在的一切都是跟国际上接轨,也就是说目前我们国内比较领先的水平,同时,刚才我们讲,在深挖故事的内在的,因为《西游记》小说可以用一句话带过了,就是一个猴子在人间待了八年,看到人,只知道吃喝玩乐,只知道追求名利,并没有考虑到生死,就是这几句话,但是在我们的情节里面我们可能会挖掘半集的戏量,字里行间里面我们去找戏,不是说留一点儿。以往的影视作品,包括很多戏曲的作品都是片断性的,我们这部是首次全面完整深入的表现《西游记》,无论是从外在的和内在的,都是一个,我们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它打造成一个全面的西游记。

  主持人:当然这段时间,就在这次电视节上面,关于《西游记》,我们昨天还接触到了《吴承恩与西游记》这个版本,您这也是《西游记》,我就想知道,您刚才也说了跟他们的区别,在这个时候大家会不会也一分为二,或者说大家来抢这个市场,或者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等等问题。

  程力栋:《西游记》呢,昨天我们也跟六小龄童以及他们师徒三个人,我们几个人都跟他们见过面了,应该说这几位前辈都是他们的偶像,他们确实在那个时代成功的塑造了《西游记》,他们是那个时代的经典,那版《西游记》是永远值得我们尊敬的,我们拍这版《西游记》,也曾经对那部经典的《西游记》表示非常的尊重,向他致敬,也把他的一些精华的东西,我们尽量的能够吸收进来,包括他们在造型上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其实他们的造型并不是由他们独立创造出来的,他是一个历史遗留下来的,我跟大家讲,其实吴承恩在明朝创作的《西游记》,但是元代,就是故宫博物院里面的青花瓷是元代生产的,但是元代的青花瓷就有师徒四人取经的图,造型和我们一模一样,所以并不是说是吴承恩创造了《西游记》,是他发掘整理了这个故事。所以这些人物造型都是历史这样一代一代传下来的,被广大观众接受了,所以在这方面,在人物形象上我们绝不做颠覆,也是基本上和原来那个差不多,只是更精致了,更华丽了,更符合现代的审美习惯。

  主持人:当然,在选择师徒四人,如何让师徒四人一出现就能让人记住,在演员的选择上我相信您一定是经过一番功夫选择的,分别说说您在选择他们来做这部戏的角色的一些情况,或者是之前的选择。

  程力栋:好的,我们请演员自己介绍吧。他们最清楚。

  主持人:陈司翰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到说要演唐僧这个角色的。

  陈司翰:什么时候,应该是拍摄以前,大概一两个月吧,大概是那个时候。

  主持人:你之前对这个故事,或者是对这个人物,都有些什么样的了解?

  陈司翰:其实对唐玄奘这个人的事实的一些了解,在拍这个戏以前不太了解,是因为接到这个戏以后我才去看关于这个人物的史料,当然因为《西游记》是一个小说,大家都很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子,我大概有一个概念,他本人事实上面是什么样子的,我也更想了解一下,所以我在灵隐寺体验生活的时候,就会看关于唐玄奘的书,去多了解他真人真事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帮助我演出这个角色。

  主持人:演唐僧,你觉得你最深的感悟是什么?

  陈司翰:我觉得他是个伟人吧,他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不是一般人有这个能耐能做到的。因为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也觉得很苦了已经,但是我还有一帮人陪我一起,我们还有吃的,还有住的地方,这个唐僧当年从中国跑到印度去,那个时候他是多么的艰难啊,对不对,所以我一直觉得他绝对是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我也很荣幸能演到这个角色。

  主持人:好,孙悟空,当然这个角色其实在大家心目当中就是能打,我刚才听制片人介绍这里面可能也加入了很多关于情感方面的东西,关于这个人物自己性格方面的塑造的东西,您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您在饰演它的过程当中,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浙版《西游记》 主创合影
浙版《西游记》 主创合影

  费洋:孙悟空你刚才说他只是能打,就是你对他的感觉,就像你是一个主持人,你能说是应该的,我能打也是应该的,但是除此之外你要有很多知识才能造就你能说,孙悟空能打也是因为他有很多智慧,让他能打,但是他不是以打为主,刚才陈司翰也说了,他觉得唐僧是个伟人,我演孙悟空,我觉得一个伟人身边要有若干伟人,我们可能是他身边的伟人,辅助他的伟人。

  程力栋:外在的东西已经够绚丽的了,所以我们不希望有其他的东西影响了我们的主题,弱化了我们的主题,所以我们这版《西游记》完全不像传说中或者是很多媒体报道的那样,说他们师徒四人都恋爱等等,非常可笑,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些媒体为了吸引眼球的一种手段吧。

  主持人:也许是他个人的期望吧。

  程力栋:也许是这样的。

  主持人: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刚才也听到我们剧组成员的介绍,还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之上,然后再进行了一些创作,我觉得这个时间里面最重要的是等它正式播出的时候大家可以细细体会到剧中很多情节。好,我们今天时间关系,暂时跟剧组聊到这里,不过我们最衷心的希望我们所有的网友和观众支持《西游记》,支持剧组,我们也希望收视长红,谢谢所有的成员,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