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娟见证央视历史 中央电视台的第一次呼号

2009年06月1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本周王小丫的“老师们”来到《开心辞典》面对面接受小丫的拷问,中央电视台的第一声呼号—李娟、第一位播音员—沈力及《话说长江》的主持人—陈铎,这三位在我国电视广播事业中的“老前辈”,在面对面答题的同时将带来更多关于中国电视成长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李娟是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的第一批播音专业学员,央视名牌节目《新闻联播》中成为全国收视率最高的名牌节目的第一批主播,从事播音工作35年,是家喻户晓的播音明星。在1978年5月1日上午9点,中央电视台的第一次呼号就是由李娟发出的。在《开心辞典》节目现场,时光倒流,李娟再次情景重现 “中央电视台,观众同志们......” 第一次的呼号振奋人心, 令主持人和全场观众激动不已。

  在节目现场李娟还带来了珍藏了30年的“宝物”:一套白色套装。细问之下才知道这身“行头”可是来头不小。李娟老师回忆说,1978年以前服装样式比较简单,这套白色套装是上级特批,在北京红都服装厂订做的,现在看着没什么,在当时可是不得了。我在直播《新闻联播》、随着领导出国访问,报“第一声呼号”时都是穿着它。像这样的“历史文物”,李娟带来的不止一件。一个类似手卷纸的是什么东西呢? 李娟解释说在改革开放前,科技不像现在如此发达,早期播音就是靠这个手动提词器完成的。打开的卷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字,播音时一字不能错,手上捻着纸,脚下踩着玄关,要手脚并用,半个小时的播音结束后,满地都是卷纸了。用过之后大多是直接投到废纸箱中,这个卷纸是目前唯一保存下来的原物。卷纸上的提词是李娟当年亲自手抄出来的,弥足珍贵。

  想知道更多电视人背后的故事,请您锁定6月14日晚 19:45播出的《开心辞典》!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