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拍新片封山 自摆乌龙小沈阳造型竟遭曝光

2009年06月10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潘媛 卢祥龙

T恤不慎泄露机密
T恤不慎泄露机密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昨日开机。本报记者再次前往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的丹霞地质公园探班,早就知道张艺谋剧组以保密出名,却未料到为拍一部电影,竟然将方圆50多公里的景区封山一月,意拒记者于数十里之外。不过,一个保密工作做得如此让人叫绝的剧组,却在一件T恤上泄了密:由于工作人员都没剧本,剧组便每天发一件不同颜色的T恤,将第二天拍摄的场景、地点、人物、服装、道具甚至盒饭数量都一一印在上面。而最妙的是,T恤胸前还印有6大主演的造型图,剧组绞尽脑汁保护的造型这下全曝光了!

  好大气派 为拍戏封山一月

  按照张艺谋的拍摄习惯,他的剧组在拍摄期间对于媒体是绝对保密的。得知张艺谋新片昨日开机,记者凌晨5点便动身赶往拍摄地丹霞地质公园,6点半左右潜入前天侦查好的戈壁滩。这时已经有不少剧组工作人员在搭建的面馆前忙碌,而据悉大部队要等到7点半左右才抵达。

  记者趴在面馆对面的一座小山头,这里是距离面馆最近的制高点。但还不到7点,剧组派出的保安已经在巡山的过程中发现了记者,更恐吓记者所包车辆的司机,要将之送入公安局。记者佯装前往丹霞地貌观看日出的游客,却被景区工作人员告知:“今天我们不接待游客,你们趁早出去,我们要封山。”记者反问:“难道我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赶来旅游观光都没有权利吗?”该工作人员称自己毫无办法:“有剧组在这里拍戏,整个景区都封闭了,要封一个月。”

  接下来的时间照样是记者和保安周旋。在被“押送”至景区和国道的交接处后,记者下车又折返回去,准备徒步约30里路,向面馆进发。但没有料到的是,发现记者后剧组更是加紧防备,在距离面馆尚有约十公里处已经设下关卡,两位保安镇守,旁边是两辆神气的摩托车。记者试图兵分两路绕过关卡,但无奈所处的戈壁实在荒芜,毫无掩身之处,早就被保安发现,他们骑着摩托在记者身边绕圈,就这样无言地僵持了半天,就在这个过程中还不断有巡逻的汽车经过。看来,方圆50公里广袤的地质公园都成了张艺谋的独家片场,不经允许任何人都无法接近。

  据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昨日片场并没有做大规模的开机典礼,在作为片场的小面馆里,主创包括张艺谋、小沈阳等人悉数到场,仪式仅仅进行了10分钟就匆匆结束了。而昨日大部分时间都在试拍,内容以小沈阳为主,是在小面馆里聊天的文戏,试拍的目的主要是想让几位主演互相磨合。

  下一页:T恤泄密 明天拍啥全在背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