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满文军道歉被指缺乏诚意 娱乐圈公信力出现危机

2009年06月10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邵岭

  满文军道歉了。日前,因涉毒被拘14天的满文军首度在媒体上露面,通过北京电视台三套的《法制进行时》就自己吸毒一事公开道歉。镜头前的他形容憔悴,两鬓斑白,看上去比之前苍老了很多。在道歉声明中,他除了含泪承认自己错了之外,也表示会重新振作起来,更好地成长,“先做好人,再唱好歌”。

  就在满文军道歉之前,港星陈冠希就“艳照门”事件再度表态,称“或许有些人不明白无限期的定义,这可解作5分钟,亦可以指2000年。我从没说过永远(退出娱乐圈)”。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采访时直呼自己也是受害者,“我不能说我没有任何错失,但我同时认为我不是罪犯,我也为此事受到极大打击”。这等于全面推翻了自己当初的道歉声明。面对此时道歉的满文军,公众不可避免地将其与陈冠希相比较,并且明显分成了两派。

  不少人表示,满文军没有像陈冠希那样在道歉声明中玩文字游戏,表达了自己作为父亲、丈夫、儿子以及一名公众人物的诸多歉意。还有人指出,相比于那些涉毒曝光之后既不道歉也不给交代的明星,勇敢站出来的满文军“还算有责任感”,“希望他能自重”。

  然而,更多的人则认为满文军的道歉和陈冠希一样欠缺诚意,从而表示仍然不能原谅其吸毒行为。有网友质疑这是经过细致策划的“陈冠希式的道歉”,只为了尽快将自己的声音传播出去。更有人言辞激烈地指出,明星是许多青少年会刻意模仿的公众人物,“汲取了作为公众形象的利益,也明知自己身负公众形象的重责,却还不严于律己,这种人难道值得包容值得原谅?”

  从众多网上留言来看,很多人对满文军的道歉持保留乃至怀疑态度,是因为他们不能确定这究竟是一场以危机公关为目的的做秀,还是当事人出于责任感的觉醒。在这次公开道歉之前,满文军在走出看守所后接受个别媒体采访时曾经说过:“我做错了会加倍偿还并改正的,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机会、给我时间”,“我只想认真做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回报一直相信我、支持我、鼓励我的朋友,我会用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有网友认为其中的潜台词就是要求曾经喜欢他的歌迷们原谅他的过错,让他再回到舞台,给大家唱歌,因为“满文军不能失去歌唱的舞台,一旦失去,他的未来将一无所有,所以,他请求歌迷原谅他、包容他”。而根据记者观察,像这样担心满文军只是用道歉来为复出作铺垫的人不在少数。

  公开道歉却被指诚意欠奉,这很大程度上缘于娱乐圈公信力的下降。不过,记者相信,再苛刻的“怀疑派”,其实内心也希望自己的怀疑不会变成事实。由此看来,道歉只是一个开始,满文军能否在今后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重塑形象,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人们一个再次“懂你”的机会,才是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