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没有圈》改编权落定 邹静之任总策划(图)

2009年06月1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娱乐没有圈》作者鞠健夫和石康。

  记者从上海电视节上获悉,由本报文化新闻部主编鞠健夫创作的畅销书《娱乐没有圈》,其电视改编权在经历长达数月的几番“明争暗抢”后,昨日终于花落“中国编剧梦之队”——北京喜多瑞公司。9日上午10点,喜多瑞公司的执行董事——著名编剧石康在上海电视节的展位上与鞠健夫本人共同签署了改编合约,国内几十家主流媒体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很多娱乐记者说,有这么一部反映自己与明星工作生活的电视剧亮相,而且此剧是根据号称“娱头”的资深文娱记者鞠健夫作品所改,在业界反响强烈。


  石康代表喜多瑞

  签下《娱乐没有圈》

  “故事”是所有影视剧的创作源头,北京喜多瑞公司正是一家由“编故事”的强手编剧组成的影视制作公司,它的名字也是英文“Story(故事)”的音译,公司的所有股东都是国内影视界的著名编剧,费明、高大勇、汪海林、阎刚、徐兵、彭三源等等,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曾经创作出获得收视冠军的电视剧作品或者影响极大的电影作品,公司艺术顾问为被誉为“中国编剧代表人物”的邹静之(代表作品《千里走单骑》、《康熙微服私访记》等等)。

  作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创作过《大腕》、《奋斗》而饱受业界关注的石康,当天也受到了很多娱乐记者的追捧,他表示,电视剧《娱乐没有圈》将是喜多瑞公司成立后最早开拍的两部剧作之一,如果一切顺利,它将作为“国内首部娱乐贺岁喜剧片”在明年的春节档强势推出。公司相当看好《娱乐没有圈》的题材与市场潜力,风声刚刚传出,就有不少电视台要求合作。

  邹静之任总策划

  鞠健夫称1000%放心


  对于“喜多瑞”编剧群的如此厚爱,《娱乐没有圈》原作者鞠健夫昨天也罕见地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对同行们说:“很开心,我首先要感谢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和人民出版社打造了我的博客书,现在将改编权交给喜多瑞,我是1000%的放心,感到特别踏实与满足。这一批编剧强手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流的电视剧本,到时候《娱乐没有圈》一定可以在全国刮起"岁首喜剧风",我希望本剧收视"没有圈"。拜托文娱记者同行一定要关注此剧。”

  据悉,由于《娱乐没有圈》定位为“贺岁喜剧”,因此剧本将交由喜多瑞多位擅长喜剧的著名编剧创作,本剧的总策划为邹静之,监制/编审为汪海林和阎刚(作品有《铁齿铜牙纪晓岚3》、《神医喜来乐》、《和你在一起》、《卧薪尝胆》、《说好不分手》等)。剧本创作由创作过《家有儿女》、《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的著名编剧费明领衔,参与者有邱向东(创作过《家有儿女》)、徐君东(创作过《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派出所的故事》等)、于淼(创作过《流星雨》、《霍元甲(新版)》)等。这支“中国编剧梦之队”阵容强大,被圈内公认为“只要你打开电视机,随时都能看到他们的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