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统大戏《凤还巢》《失空斩》登梅兰芳大剧院

2009年06月1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家京剧院三团将于6月12、1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两出传统大戏《凤还巢》和《失·空·斩》。届时,该团团长、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以及著名梅派青衣陈淑芳将分别领衔两出剧目。

  6月13日,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将携手天津京剧院著名裘派花脸邓沐玮领衔《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

作为奚派艺术的传人,张建国表示:“流派对京剧演员来说很重要,但是不能让流派禁锢了手脚,奚先生当年也演过很多马派、余派的戏,还借鉴过程派的技巧融合在自己的艺术中。”近年来,他专注于艺术修养的提高和艺术道路的拓展,在继承“奚派”艺术的基础上,博采众家之长。

  京剧《凤还巢》是一出风趣的轻喜剧,梅兰芳先生于1929年在北京首演,该剧也是最有代表性的梅派剧目之一,剧中几大段唱腔华丽别致、明快跌宕,是梅派唱腔中广为流传的著名唱段。此次将由著名梅派青衣、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先生的得意弟子陈淑芳和叶派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万增担当主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