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息时报:谁拿着戛纳影帝申请居港权?

2009年06月10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日有消息指,葛优将成为汤唯周迅章子怡胡军之后,又一位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居港权的内地著名艺人。事情传出后引发了一场独特的“辩论赛”,主角葛优多方面回应,指自己要是申请居港权就是“找罪受”,但香港输入优才计划委员会委员之一的高志森就表示从资料中显示,申请人应该是葛优。

  高志森:“申请人凭《活着》拿过戛纳影帝,我相信应该是他。 ”

  有香港媒体就葛优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成就计分制”申请居港权,向香港输入优才计划委员会委员之一的高志森求证,他如此说道:“我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葛优,因为所有文件都不会有当事人的名字,但从申报的资料显示,这个人曾凭《大撒把》成为金鸡影帝,凭《活着》荣登戛纳影帝,又拍过《手机》、《非诚勿扰》等电影,我相信应该是葛优。”

  高志森认为葛优的演艺成就很高,若他要拿香港身份证做香港人,整个委员会都会很乐意,而且感到荣幸和开心。去年汤唯成功申请来港,很明显是想藉着香港与国际影坛接轨;不过,葛优在内地的成就已很高,在海外亦有一定知名度,他为什么要来香港?高志森说:“不知道,可能他希望演员生涯能超越一些框框,跟外地接触,始终在香港出入较方便,拿着香港特区护照,一百多个海外地方都毋须签证;而且香港有创作氛围,喜欢艺术的人会看到香港的好处。”

  葛优:“我找罪受啊?八十岁以后可能去。”

  被指申请居港权的葛优及其经纪人,昨日遭到媒体的“围追堵截”。葛优经纪人张奎下午时分首先回应,他表示自己根本没听说这事,也没有递过任何材料到委员会。随后葛优本人以短信形式回应搜狐娱乐记者的询问,“哈……网上的事你也信?动脑子帮我想想,我能不能住的了三天?找失业呀?八十岁以后可能去。”而在之后给另一媒体的短信回复中,葛优也是幽默的口气:“哈……我上那儿住着找罪受?你信吗?只是个通行证。”据传,恐高的葛优只坐火车不敢坐飞机,而去香港则需要飞来飞去,想来住在香港确实挺受罪。

  不少网友就对葛优想做香港人表示不解。有位网友留言道,“北京那么好,葛大爷还想当香港人……”也有网友表示,“幸好葛大爷去的香港……希望葛大爷千万不要出国门就OK!”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