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日报:木村拓哉收视神话有点悬

2009年06月10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角九十九:

  连空气都能看出蹊跷来

  一改日本电视界过去酷爱改编人气小说以及漫画的做法,《布莱恩先生》是由编剧原创故事,每集都是独立的,同时各位角色之间还有不少有趣搞笑的互动。

  木村拓哉扮演的是警视厅科学研究所里的天才科学家九十九龙介——连空气都能被他看出蹊跷来,但周围的人们都很疏远他。如果是他感兴趣的东西,总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并且会一直追查犯人直到水落石出……

  和通常的刑侦剧不同的是,这部剧并不是一味和犯人进行对决,这大概也是这部剧的卖点之一。

  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春季日剧收视低迷,曾创下多个收视神话的木村拓哉及其新作被电视台视为救命稻草。他主演的《布莱恩先生》(《MR.BRAIN》)于5月23日开播,首两集分别取得24.8%和22%的收视,领先同季连续剧!然而《布莱恩先生》成绩仍难逃下跌命运,上周六播出的第三集,收视更加不敌天海佑希的《BOSS》!

  阵容豪华

  每集都有红星客串

  木村拓哉领衔主演《布莱恩先生》,配搭绫濑遥和水岛宏等人气演员,期望扬眉吐气!剧集每集都邀请多位红星客串,以拉动收视:第一集的客串演员是广末凉子和市川海老藏,第二集则是歌手GACKT,而第三集则有龟梨和也助阵——由木村拓哉领衔、绫濑遥等共13位明星主演悉数亮相,阵容十分豪华。

  此外,本剧导演是当初执导《华丽家族》的福泽克雄,而剧本则是莳田光治所写,制作人是《华丽家族》的制作人石丸彰彦,幕后团队也相当强大。

  收视递减

  木村以妖艳造型登场

  《布莱恩先生》5月23日晚在TBS电视台首播,邀请到广末凉子客串。首集加料播映两个半小时,饰演九十九龙介的木村,以金毛配蓝色隐形眼镜的妖艳男妓造型出场,改名“大斗”在鸭店打工,因意外脑部能力突飞猛进,后被挖角到警视厅科学研究所,与助手绫濑遥组成犯罪搜查队伍。首集收视率更高达24.8%。不仅是春季档收视第一,也超越了去年《Rookies》最后一集话所创下的该时段最高收视纪录。

  第二集虽然收视略有下降为22%,但是也还是收视冠军,及至上周六播出的第三集,收视跌至16.3%,不敌《BOSS》17.1%的成绩,成为第二名。

  在第三集中,木村找来同门师弟龟梨和也客串天才医师一角,成功制造了话题,可惜收视最终不升反跌。

  而第四集将于本周六播出,确定由人气急升的佐藤健客串,在经历上周的下跌之后,本周六的收视如何,目前肯定是《布莱恩先生》最关心的问题。木村能否保住其收视神话的美誉,本周第四集的收视将带来结果。

  据悉,《布莱恩先生》一直以《神探伽利略》为目标,后者2007年的首播平均收视率达21.9%,“布莱恩”能否超越“伽利略”,还需拭目以待。

  观众反映

  “‘布莱恩’比‘伽利略’完整”

  《布莱恩先生》播出后,已有铁杆日剧迷在网上发表了看法:

  “我只想说:‘还不错!’但并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剧情的发展就像九十九说的,给出了大量的信息误导观众跟着走,再揭晓答案,不过比同类的《神探伽利略》、《奇异搜查事件簿》更完整!”

  “情节与取证部分比例结合得很好,作为娱乐大片来讲又领先《神探伽利略》了,不过如果我是犯人的话,最后猜拳就用左手(指第二集最后的剧情)。”

  韩国荧屏

  《灿烂的遗产》居高不下

  本报讯 近期人气飙升的《灿烂的遗产》继5月底首次登顶后,继续高居榜首,且是唯一一档收视率超过30点的电视节目。开播第二周的MBC台大型古装剧《善德女王》突破20大关,跻身前三甲,成绩喜人。周收视亚军仍为KBS的周末家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

  《灿烂的遗产》上月底继续站稳30点。随着电视剧的热播,两位主演李胜基和韩孝珠的人气迅速蹿升,李胜基演绎的角色虽然霸道不懂事,但透着善良与可爱,受到观众的喜爱;韩孝珠的恩星则以不屈不挠的形象打动观众,二人的对手戏是本剧中最为吸引观众视线的部分。

  《灿烂的遗产》剧情:恩星(韩孝珠 饰)是一个单纯、美丽的女孩子,6岁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后,和父亲、弟弟生活在一起。在她高中的时候父亲再婚,恩星从此多了一个妹妹承美(文彩媛 饰)。继母白成熙是个城府极深的女人,表面上对恩星姐弟关爱有加,但是背后却对恩星父亲的财产打主意。恩星父亲的公司突然面临了破产危机,恩星父亲经受不住打击而过世,全部财产被继母夺走……

  日剧一周收视TOP5

  (6月1日~6月7日)

  1.《BOSS》

  2.《布莱恩先生》

  3.《爱与宽恕》

  4.《临场》

  5.《白色之春》

  韩剧一周收视TOP5

  (6月1日~6月7日)

  1.《灿烂的遗产》

  2.《松药店的儿子们》

  3.《善德女王》

  4.《白色的谎言》

  5.《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