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恒感悟新角色:演着演着变成杨立华

2009年06月10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扮演过很多角色但一直缺少代表作的张恒终于迎来了演艺事业的转机,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正道》)中她扮演杨家老二杨立华,也从张黎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该哭的时候要笑,该笑的时候反而要哭,反着来,这都是黎叔教的,这样才能抓住观众。


  感悟角色

  演着演着变成杨立华


  张恒是最早进入《正道》剧组的演员,也终于从以前的“金牌女二号”晋升为女主演,开创了演艺事业的新高峰。刚进组她一直在寻找立华身上那种沉稳的感觉,而演着演着就不用找了,感觉角色已经完全流淌在自己身上。“我希望从内心出发去理解这个人物,因为观众能看出所有细微的变化。开始有个找感觉的阶段,过了那阶段感觉越来越好,觉得自己真的变成了杨立华。我最喜欢的是她出场一直到去莫斯科前那部分,还有她后来呈现的高官的气质。”

  张恒说照顾受伤的瞿恩那场戏是她找到感觉的关键,从那以后就进入人物出不来了,“之前有点游离,所以现在好多朋友跟我说,看你一会儿演得挺好,一会儿不好。”

  笑谈幕后

  哥哥弟弟教自己演戏


  拍摄中张恒对“哥哥”黄志忠和“弟弟”孙红雷都留下非常完美的印象,她很惊异于黄志忠演戏为什么总是那么稳,而孙红雷无时不在的激情则令她印象深刻。“黄志忠在开机后的第一个月,总跟我说哪哪演得不对,他说立华要有高官的气质,有万人之上的自信,演员只有心里相信了,才会有这种气质。每次他觉得我做得不够,就走出摄影棚,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这点不够。”

  而每天戏外也叫着张恒“姐”的孙红雷也曾对张恒提出很多好建议,“他看过我以前演的一些剧,跟我说不适合自己的戏你就不应该去演,剧本非常非常重要,我在他们俩身上感受到了很多东西。”

  回应质疑

  杨立华总皱眉头?

  “她不可能每天总那么开心”


  有观众看《正道》对立华的表现提出意见说,立华总是一副特别压抑的样子,对董建昌、立仁死不待见,见面就皱着眉头,人物关系处理显得比较单调。

  对此张恒说:“我没觉得这么严重啊,每个人看剧的感受不一样吧。立华是个很坚强的人,不会把内心的难过、悲伤表现在脸上,但她也不是每天总那么开心。而且真正的一家人之间也不会在乎见面是什么表情,立华对立青和立仁的感觉确实是有区别的,对立青有点溺爱,对立仁就有一点对长辈的感觉,觉得你就应该比我强。”

  女性角色不出彩?

  “在男人戏中这很正常”


  目前观众对《正道》演员的总体评价,认为3个主要女性角色不如黄志忠、孙红雷等男演员出彩,张恒觉得这个结论非常合理,“我们三个女的肯定没他们男演员表现好,从我们的阅历、演技等各方面都比不上,观众说不好,我一点异议都没有。”

  同时她也认为,该剧有“男人戏”的特点,对男性角色的刻画更扎实,“看完剧本黎叔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太完美了,就是戏太少了。现在我可以说我们是倾尽全力了,如果有一部分观众说演出了他们理想中的样子我就很满意了。”

  拍摄中张恒从张黎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不停的讨论碰撞中她一直希望追上黎叔的脚步。比如立华和瞿恩分手的那场戏,观众都盼着两人来个拥抱,可她偏偏转身就走了,“这都是黎叔教的,该哭的时候要笑,该笑的时候反而要哭,反着来。观众人人都希望她不要走,当时只要他们拥抱了就走不了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