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蓝看完《正道》剧本落泪 感叹谁在娘前不撒娇

2009年06月10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知性才女、著名主持人柯蓝近年转型影视表演,而《人间正道是沧桑》导演张黎只用了短短5分钟就决定由她扮演瞿霞这个角色,对中国近代史非常熟悉的柯蓝也只用一晚就为剧中所有人物找到了历史原型,让张黎等人大吃一惊。
柯蓝说,出演《正道》对她就像个大馅儿饼,她不会把这么好的机会丢掉。

  感悟角色

  看完剧本感动落泪


  柯蓝第一次见张黎时,公司领导王京花就把她推荐给张黎,回家看完张黎发的剧本,她被感动得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她说:“看了剧本我就知道这是个大馅儿饼,我也闻到了许多历史上的真实原型。”

  为了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大馅儿饼,平时习惯早睡早起的柯蓝经常熬夜,有一段时间自感压力很大,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煎熬。柯蓝说:“以前我是记者,以我的年龄,表演经历,能得到这么好的角色太不容易了,我必须珍惜,如果我不严阵以待就会失去这个机会。我是新人就是来学习的,而且先做人再做戏,我只能在各方面比他们做得更好。”

  笑谈幕后

  历史知识惊着导演


  虽然在演戏上资历浅,但柯蓝有自己的绝活。首先读剧本飞快,拿到剧本的第一个晚上就看了20集剧本,然后把剧中所有人物列了个表,分别与历史真实人物原型对照,“第二天我给导演他们看时把他们惊着了,他们从没见过这样的演员。我对中国近代史、国共两党的故事等知道很多,平时又有兴趣搜集。”

  对中国革命史的熟悉与柯蓝“特殊”的出身有关,她的爷爷钟期光早在大革命时期就投身革命,是开国上将,而奶奶凌奔女士18岁时就参加了新四军。

  演完《正道》,柯蓝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拍摄在狱中的戏时,柯蓝要戴上沉重的手铐脚镣,为了避免演员受伤,工作人员把与皮肤接触的地方都用胶纸贴好,“拍戏中我戴着这些只是走了点路,有一点挣扎和打斗,结果手脚全部破皮了。”

  回应质疑

  瞿霞撒娇装嫩?


  “在亲人面前都是这样子”

  生活中的柯蓝与瞿霞一样,有着阳光健康、直截了当的性格,对于观众反映女演员不如男演员出彩的说法,她大呼“本来就是男人戏,不公平就是不公平,这本来就是男人的社会”。而对有观众指出她在妈妈和瞿恩面前的戏有撒娇装嫩的嫌疑时,她马上回应说:“谁在自己娘面前不撒娇,每个孩子不管多大,在亲人面前都是这样子。”

  柯蓝的直脾气前天还刚刚有所表现,为此她还和张恒吵了一架,“我听说张恒上《静距离》栏目,把所有朋友找去做嘉宾,我就急了,立马给她打电话,说咱们以后不用再做朋友了,绝交了。之后她玩命给我发信息,说是因为最近我比较忙怕我累才没叫我。看现在我们没事了,事情说清楚了就好了。我爷爷奶奶曾经教育我,在阳光下可以曝晒的东西,没什么是不干净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