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上视节“新”象①购播新思路 资源战升级

2009年06月10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果子

  市场新考验:资源集中强者更强 经济危机影响不大

  ——优质资源高度集中 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近年来中国电视剧屡有上乘之作,这又让很多人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希望。对于各大电视台来讲,虽然目前的中国电视剧市场仍没有完全摆脱“相对过剩”的局面,当不可否认的是高品质的优秀电视剧越来越多。仅今年前4个月,就有《潜伏》、《团长》、《北风那个吹》、《走西口》、《杀虎口》、《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多部叫好叫座的电视剧出现。这也是中国电视剧整体制作水平不断提升的表现。

  然而在这些优质剧集的竞争中我们也注意到,主要竞争仍是围绕几部剧以及几家电视台展开的。这也说明,无论是电视剧的制作能力,还是电视台的购买实力,优质资源越来越集中化。这也势必会造成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市场局面。

  正如安徽卫视相关领导所说的那样,优质电视剧资源的争夺会更加激烈,省级卫视的独播剧“消化能力”逐渐增强,省级地面频道、城市台获得优质电视剧资源将会越来越困难。

  ——谨慎乐观看待经济危机 电视剧以质取胜

  去年开始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早已成为普通老百姓的口头禅。而这样一场世界性的经济衰退是否会对中国的电视剧产业造成影响呢?对此各大电视台出奇一致的表示了他们谨慎但乐观的态度。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制播双方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经济危机的影响并不是很明显。而山东卫视的相关领导更表示,经济危机环境下会有更多的人留在电视机前,娱乐消费市场将会有所转移,电视剧市场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但与整个电视剧制作行业欣欣向荣相反的,则是电视台在选片购买上越来越冷静、谨慎的态度。从无序到逐渐确立秩序,中国的电视剧市场正在努力向着规范化的道路前进。而从本届电视节上得到的反馈信息显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我们的电视剧已经开始迈向了“以质取胜”的时代。

  天津卫视相关领导表示,各卫视对电视剧品质的要求正在提升,今后的电视剧市场将更趋向于大剧、精品剧和具有本地化特色的剧目。而一些制作水平一般、剧情无鲜明特色的电视剧,还有一些太过于苦情、破碎情感等类型的剧目可能会有所减少。这也是市场优胜劣汰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