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早报:2009年,电影还需要机器人吗?(图)

2009年06月10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张悦
  《终结者2018》票房遇冷 《变形金刚2》从亚洲“归来”

“大黄蜂”将再度与影迷见面

施瓦辛格版“终结者”在上世纪取得的成功无法延续到25年后

  诞生于25年前的《终结者》系列,终于走入了暮年。在该系列的第四部电影《终结者2018》上映前,很多《终结者》的粉丝都还暗怀希望,认为几年前的《终结者3》只是一次意外的失败,但是惊喜没有出现。在电脑动画什么都能做到的时代,科幻电影却面临着一场新危机。《终结者》系列所传达的主题早已不能让观众保持25年前的那种兴奋。因为人类早已不再害怕机器有朝一日取代人类世界。
比起那个,人们更愿意关心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和生化袭击。2007年暑假,《变形金刚》让全球观众,尤其是亚洲观众好好重温了一回小时候对“汽车人”的迷恋,票房战绩惊人。可是,科幻大片光靠怀旧还能赚几年钱?

  诞生于25年前的“终结者”,在观众面前碰了钉子。诞生于30年前的“变形金刚”,能否抓住观众最后的怀旧热情?

  尽管同样由“蝙蝠侠”克里斯琴·贝尔主演,但是《终结者2018》未能重演去年《蝙蝠侠6:黑暗骑士》的票房奇迹。该片北美首周末票房刚突破5000万美元,连票房榜首位置都未能沾边。上映两周后,该片北美票房总算突破了1亿美元,但远在《天使与魔鬼》、《飞屋环游记》之下,还不到《星际迷航》总票房的一半。幸好,亚洲和欧洲的影迷,远比北美影迷更爱“怀旧”。该片全球票房成绩还算不错,已经接近1亿美元大关。两者相加,距离该片2亿美元的成本已经不远了。

  两周后,内地观众最为期待的大片续集《变形金刚2》如约而至。启程的地点选在日本。2007年,《变形金刚》在亚洲创造的票房神话,让发行公司派拉蒙决定将该片的首映礼放在亚洲。《终结者2018》的例子,证明派拉蒙的市场政策是聪明的,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甲流的侵袭,让“妙招”变成了“愚步”。因为没有安排《变形金刚2》的内地首映宣传,派拉蒙公司于是安排部分内地媒体赴影片亚洲区,也是全球第一站首映礼所在地日本进行采访。然而,就在即将成行前十天,日本日益严重的甲流让派拉蒙公司不得不改变了行程,让内地记者转道韩国采访。而为了避免首映报道间出现“断档”,原定18日举行的韩国首映礼又被提前到了今日举行。

  6月8日晚在东京举行的全球首映式上,星光并不怎么灿烂。除了导演迈克尔·贝,以及梅根·福克斯、夏厄·拉博夫等演员外,捧场的嘉宾都是一些日本当地的小明星。主办方只能拉吴彦祖去撑场。倒是公园里1比1的大黄蜂模型,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有消息称,《变形金刚2》此次日本首映礼堪称世上最快速的首映礼,因为整部电影是在首映礼前两日才全部完成的。首映式上,有记者问导演迈克尔·贝:“如果你是变形金刚会怎样?”他回答说:“睡觉,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首映后第一波影迷评论开始出现在各大博客网站上,似乎热爱第一部《变形金刚》的影迷都会更加热爱《变形金刚2》,因为在这一部里有更多更大的机器人以及更丰富的动作场面。《变形金刚2》将于6月24日全球公映。据目前的消息,内地观众将会与全球影迷一起,同步欣赏到该片。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