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语大片下半年齐发力 电影市场呈三大格局

2009年06月10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文

  搜狐娱乐讯 《终结者2018》昨日全国公映,成为暑期档第一部大片,也揭开了下半年大片纷争的序幕。与上半年仅有《赤壁下》和《南京!南京》两部华语大片不同,下半年华语电影纷纷发力,将在暑期档、国庆档和贺岁档三大档期轮番上阵,争抢内地电影市场。

  暑期档

  进口大片夺先机 华语电影喜剧当道

  每年6月,随着暑期档的日益临近,北美热门大片将陆续登场,成为内地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电影。今年就将有《终结者2018》、《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冰河世纪3》等北美大片陆续强势登陆内地影院,抢先瓜分内地市场。其中《变形金刚2》最具“吸金力”,有望创造新的票房奇迹。

  同时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日趋成熟,大中型成本的影片越来越多,每年的贺岁档期已无法满足大片的上映需求。一些挤不进贺岁档的优质华语片,开始转攻暑期档。在接下来的7、8月中,至少将有7部华语电影陆续上映,争抢暑期市场。搜狐娱乐发现,除剧情片《窃听风云》、《白银帝国》外,这批华语电影大都是走喜剧路线,有古装武侠喜剧《追影》、《大内密探灵灵狗》,有都市爱情喜剧《淘金骇客》、《非常完美》,还有科幻喜剧《机器侠》。届时,这批喜剧将在为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开始新一轮的票房争夺战。

  国庆档

  档期短竞争小 《建国大业》《风声》各领风骚

  尽管十月国庆档期不象暑期档、贺岁档那般引人注目,但胜在竞争压力小,也成为了优质影片抢占市场空间的不错选择。去年国庆档上映的《画皮》,就独霸整个档期,取得了上映6天票房过亿,19天破2亿的票房佳绩。

  今年国庆档期的票房竞争同样并不激烈,只有两部华语大片有实力分庭抗礼。一部是众星云集的主旋律大片《建国大业》,一部是李冰冰、周迅、张涵予等主演的谍战片《风声》。对于将和《建国大业》同档期竞争,《风声》制片人王中磊并不担心,“国庆档再怎么着也可以容纳一两部大片吧。”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高军则认为虽然《建国大业》众星客串有一定吸引力,但它终究还是部主旋律电影,不会对商业电影《风声》构成威胁。

  贺岁档

  “群雄纷争”抢票房 冯小刚葛优缺席

  经过一整年的蓄势待发,今年的贺岁档期可不是一般的热闹。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胡玫的《孔子》等热门大片都已锁定贺岁档上映。此外还有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刺陵》、刘德华的《未来警察》、郭富城的《风云2》、赵薇的《花木兰》、《锦衣卫》都意欲插足这一热门档期,争抢整年华语电影市场上最大的一块蛋糕。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高军就预测道,“今年贺岁档总票房估计会超新高,达到15亿之多。”

  有趣的是,尽管贺岁档期精彩纷呈,“贺岁专业户”冯小刚和葛优却双双缺席。冯小刚正忙着拍摄灾难电影《唐山大地震》,该片最快也得到明年暑期档才能上映,这就意味着今年贺岁大银幕上将不再有“冯氏作品”逗乐观众。葛优则“告别”冯小刚,在暑期电影《淘金骇客》中继续幽默耍贫。这位贺岁档最具票房价值的男演员面临着一大挑战——在暑期档中证明自己的票房号召力。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