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视节白玉兰论坛《竞争环境中的媒体责任》

2009年06月09日1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台湾中视公司董事长,台北市报业工会理事长林圣芬
台湾中视公司董事长,台北市报业工会理事长林圣芬

  骆新:感谢章先生,下面我们有请的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台湾中视公司董事长,台北市报业工会理事长林圣芬先生。

  林圣芬:各位尊敬的贵宾,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下午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旺旺公司媒体集团,也代表台湾的媒体界,电视界能够在第15届上海电视节跟大家交流一些台湾的经验。

    旺旺中视媒体是一个新组合的媒体,旺旺中视媒体集团母体是旺旺集团,在内地已经有了20年的经验,在去年底投入中视集团的接手工作,强调的经营理念就是要望台湾,望内地,希望能够化解两岸的关系,建立一个桥梁作用,这是一个发展的蓝图,建立一个是非分明,黑白分明的媒体来引导台湾人对内地的认知和观点,进而让中国人团结起来,找到真正的世界统一,这是旺旺集团要去做的,也是我们的经营目的。

    媒体集团的组成在2008年11月由旺旺集团接手,之前已经是跨媒体集团,包括在台湾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时报》,《中国时报》已经成立快60年了,它在台湾也有比较受瞩目的地位,另外还有相当权威,最专业的《工商时报》,它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另外还包括最受欢迎的《时报周刊》,每个星期出版两本到三本,锁定不同的读者对象,提供从时事到休闲,到娱乐各方面的资讯,另外还有最有口碑的无线电视,除了有线电视台和无线电视台以外,我们同时也搭建了网络媒体,所以我们进行了跨媒体结合,到了2008年11月由旺旺集团接手,希望能够跨地区,跨领域,拥有多媒体频道的媒体集团。

    从2008年11月接手以后很多原来东西都延续下来了,我们有一个专题栏目提供这样一个空间让台湾省的观众能够对公共社会制度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我们还包括数位新闻网以及数位的娱乐网,可以跟辖下的三个频道合作,另外还包括三家小的有线电视频道,有中天新闻台,中天娱乐台,中天资讯台,每天24小时的不断播报新闻,在这个情况下中天电视台的平均收视率数一数二,除了这三家有线电视台以外还包括有美洲一台,美洲二台,还有亚洲台,服务于不同地区的观众。

    中天新闻台除了基本架构以外,从今年开始增辟的栏目,提供足够的讯息对增进台湾省观众对内地最新发展的认知是必要的,中国时报和东方时报在去年底通过改版的形式都增加了较多内地新闻的版面,来报到内地的相关信息,以增进两岸的了解,提供台湾的商机,这一年来两岸的变化可以说是戏剧性的,这也是现实的需要。我们还有中视爱心基金会,会主动的提供相关的信息,扮演了一个很好的桥梁角色,这也是我们集团必须负起的社会责任。

    除了这几方面来讲台湾近几年也流行一个单车的活动,中视集团也资助了这样健康有益的活动,我们企业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在台湾举办了楼兰珍惜文物的展览,另外我们跟香港电视台进行了跨地区,跨媒体的整合经营,这也在陆续的开展中,希望在严峻的媒体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并能够挑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跨区域,跨媒体可以带动一些良性的向上竞争力量。

    非常荣幸这次能够受邀来参加,为了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必要积极加强内地媒体同业人员交流合作,包括像参加这次上海电视节,我们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也有很多的合作,比如在4月份我们跟上海的一个集团一起来合办F1大赛,我们也资助台湾儿童剧团到北京来公演,通过良性的互动增进大家的了解,这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有这样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也请各位多多指教,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