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评《终结者4》:场面火爆指数系列最强

2009年06月09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终结者4》(Terminator Salvation以下简称T4)在影迷们的千呼万唤中改名《终结者2018》强势登陆中国,将于今日全面上映。而搜狐电影评审团深圳分舵的20名团友则于昨晚在百老汇影城观看了零点的点映并打出了85分的平均分。

深圳评审团网友合影
深圳评审团网友合影

  “终结者”和阿诺施瓦辛格一样,是众所周知的名字,因此在电影开始前成了大家道不尽的谈资。团友老枪的回忆最早,九十年代初学校包场看电影,就是《终结者1》,闪光后施瓦辛格现身,全场女生捂眼尖叫。团友飘叶回忆看到施瓦辛格露出金属骨骼时的那种新奇、惊恐,让她一辈子也忘不了。我们随机询问了几位前来观看的观众,几乎都是在那时记住了施瓦辛格的名字。

  虽然当晚天气不好,但是仍然吸引了百余位观众观看此片。影片延续了前三部的时间线,将时间推至2018年,人类反抗军和天网的战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所有看到的场景几乎都是满目疮痍、一片废墟。

约翰康纳经过多次战斗的洗礼已然成为反抗军的领军人物,生存环境更为凶险,和机器人的火力差距十分悬殊,康纳带领同伴们将如何再次战胜天网?这是本片最具悬念的部分。而纵观全片,则有以下三大看点。

  一、 场面火爆指数系列最强

  从《T1》开始,约翰康纳VS终结者一直带有宿命论,观众往往是将目光集中在看似和常人无异的终结者身上,大场面也多是终结者的肆意杀戮或终结者之间的近身搏斗,而到了今天的《T4》,终于将战争升级至人类与天网之战,场面更为火爆、风格越发粗犷,战斗火力几乎是前三部的总和,但在特效上却更加精细了。震撼的战争场面绝对让人窒息,因此T迷和喜欢好莱坞大场面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

  二、 实力相差最为悬殊

  在《T4》里,天网阵容强悍的让人发指,层出不穷的终结者T600,待下线的T800,还有巨型机器人“收割者”,摩托终结者、水栖机器人……似乎有了点变形金刚的味道,而人类有的仅是常规武器,将如何与天网抗衡?约翰康纳在战斗过程中一直危机四伏,直至最后一刻结果才明朗化。更为戏剧性的是,在影片的后半部分,钟情于施瓦辛格的观众会有怀旧的机会,影片运用高超的CG技术,将现身的T800装上了施瓦辛格的脸,并和约翰康纳展开惊险肉搏。

  三、 身份不明的机器人更添悬念

  与前三部截然不同的,编剧在本片中设置了男二号——马库斯怀特,一个被改造成机器人的死囚,他与其他终结者不同,没有编号,因为有人类的大脑和心脏,所以比其他任何终结者更具有隐蔽性,在剧情的推进中,他一直是以正面形象示人,直到表皮毁坏露出金属骨骼才给反抗军带来恐慌。是正是邪?他被改造出来的意义何在?这个角色的巧妙设置使影片更加耐人寻味。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多了些紧张过后的轻松,从调查问卷来看,85的分数也说明大家对于影片还是比较满意的,团友小绪更给出了满分100分,这源自他对这种类型片的喜爱和对二十余年电影特效技术飞跃发展的赞叹。笔者询问了影城的张经理,他说高考结束暑期来临,《终结者2018》成为暑期的热门影片,在排期上也会以本片为主,喜欢看大片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