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小涵领衔“战痘天使”买红妹笑搞喜剧舞台

2009年06月09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曾经创作《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等著名喜剧,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舞台喜剧第一编剧的王宝社,将于7月2日至5日在海淀剧院为北京观众带来其自编自导的最新舞台喜剧《独生女——让你任性》。该剧由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出品、制作、主办,是中国第一部聚焦独生子女问题的舞台作品。买红妹、蒋小涵将领衔一众“娘子军”, 在剧中出演80后独生女。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三得九,由九位靓丽的女演员共同演绎独生女的故事,这必将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蒋小涵 买红妹
蒋小涵 买红妹

  王宝社为写《独生女》采访200余位独生女

  在动笔写《托儿》之前,王宝社曾经和陈佩斯一起采访搜集了大量珍贵的一手素材,使得《托儿》一经上演便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此次为创作独生子女系列剧,王宝社同样进行了大量艰苦的采访。从9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关注独生子女问题至今,王宝社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搜集积累独生子女素材,仅在武警医学院便采访了200多个独生女。通过对众多采访记录的分析,王宝社发现这些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任性,很多独生子女都长时间与任性为伴,饱受任性带来的各种负面情绪之苦,即使是对很多有自我约束力的孩子而言,任性都也成为他们性格中挥之不去的一块乌云,并不断品尝到任性导致的苦果。

  《独生女——让你任性》聚焦医学院“战痘天使”

  舞台喜剧《独生女——让你任性》便在大量翔实采访的基础上诞生。王宝社此次出手不落俗套,避开了独生女与家长冲突等惯常的表现形式,转而通过一群医学院女学生的“战痘经历”来表现任性的危害。独生女何豆豆几乎把任性的毛病都占了;而她又是医学院的学生,以后要成为白衣天使,“天使”要善解人意、要体贴他人、要柔软忍让……这些都和她任性的脾气背道而驰;何豆豆不承认自己任性,但脸上的痘痘却显示着她的坏脾气,她成为了“战痘天使”……剧中还刻画了娇娇等一批独生女群像,她们或开朗或活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脾气和小任性,她们在“张扬个性”的同时,也因为任性让自己麻烦不断,笑料百出……

  买红妹、蒋小涵受邀出演80后独生女

  曾经的小童星、现在电影频道的当家主持——蒋小涵将出演该剧女主角“何豆豆”。生于80年代的蒋小涵堪称独生女的代表——她的优秀和小脾气都与剧中的“豆豆”非常贴近。而该剧的另一位主演买红妹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已为人妻的买红妹将在该剧中出演女大学生“娇娇”—— 一个“典型中的典型”的独生女。很多人只知道买红妹是著名歌手孙楠的夫人,很少有人了解她曾是一位优秀的话剧演员。20年前,买红妹还在济南军区前卫话剧团时,王宝社就为她导演过喜剧小品《今夜星光》,买红妹表现出的喜剧天分给王宝社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宝社评价买红妹是一位多面手,能唱能跳,学什么像什么,学方言也很拿手。此次买红妹受邀参演该剧,将首次在北京观众面前展现她出色的舞台喜剧表演功力。

  王宝社:观众的理解是编剧最大的满足

  《独生女——让你任性》是王宝社独生子女系列喜剧的第一部商演剧。今年下半年,他还将陆续推出该系列第二部作品《独生子——让你嘴硬》和第三部作品《结了就离——他(她)先惹我》。

  相比于很多商业喜剧,王宝社历时近十年的创作耗费了常人写十部、二十部商业喜剧的时间和精力,但他本人却认为付出的心血非常值得。王宝社坦言,如果有独生子女能在看过他的作品后认识到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能够在愉快大笑后做一些反思,对家庭和别人多一份宽容和理解,让他们的人生之路走得更为顺畅,那将是他最大的欣慰和满足。

  出品单位实力不凡:

  该剧编剧王宝社所在的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作为该剧的出品单位拥有一支享誉全国的骨干力量。歌唱演员江涛、李琼、聂建华,戏剧曲艺队李琦、邹德江、全维润、徐凤美,在军内外都很有影响,很受观众的欢迎,一些年轻的后起之秀,经过近几年的培养锻炼已崭露头角,如孙砾、柏文、邓容、吕宏伟等知名度越来越高,也深受军内外观众的喜爱。

  此外,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还是一支具有强大编创力量的优秀团队,现编制的9名创作人员,有的在军内有一定的影响,经常参与全军的歌词创作和舞蹈的编创工作,创作了一些有影响的作品,其中有作品还被评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同时,文工团旗下的男子合唱团也初成品牌。该团组建的男子合唱团在去年青歌赛一举获得银奖之后,知名度迅速上升,受到社会广泛赞美,赢得较大演出市场份额。

  团长兼该剧的出品人郑健先生对此次演出非常有信心,同时希望这样的模式能够鼓励团里更多的编剧和演员投入到艺术创作中,从而产生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