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张楚首演话剧一言不发

2009年06月09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虽然下雨及路上拥堵,一直给人“活在自己世界里”印象的张楚还是让人意外地准时出现在了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的排练现场。

  《那一夜,我们搞音乐》是由唱片公司“十三月”主办、有很多音乐人参与、以颁奖典礼为背景讲述“如有雷同、绝对真实”的音乐圈现状。

剧组给一贯羞涩的张楚安排的角色就是他自己。可能是怕张楚站在舞台上面对观众说话太紧张,剧情中张楚也不需要讲台词,他只是被主持人告知得了某个奖项,主办方觉得张楚这么大牌估计不会亲自来,于是就找人代替领奖。结果当颁奖进行时,晕乎乎的张楚走上了舞台。主持人为了缓解气氛只好现场采访了他。但面对几轮提问,张楚不是环顾四周,就是眼神游离,一句话也没说。于是这个环节就继续尴尬地结束了。

  昨天在排练现场,张楚有些紧张。不过能看出他还挺上心,特别认真地跟导演对戏。“专业的演员我一直都很敬重。我这次在戏中很本色,尤其符合我曾经自闭阶段的状态。那时候总自闭在音乐中,和别人的逻辑、节奏不是特别合拍。现在我已经对很多问题想得比较通透清楚了,现在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我演的这场戏还挺简单的,也没有台词。不过我也知道静场最难演,越简单的东西,精髓越难体现。”

  张楚表示,他是一个月前拿到的剧本,最后决定出演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这个话剧很像他30岁时写的一个东西。“当年我写的内容是讲一个郊区为了吸引游客,让人假扮水怪,同时在水边做了一个音乐节。结果‘水怪’被游客打跑了,音乐节也没有乐队愿意演。主办方又让工地农民工假扮乐队唱摇滚。我觉得这两个故事都有点荒诞,讲的都是音乐人在商业环境下的一种状态。我之前跟话剧的联系是帮孟京辉的戏做音乐。这次是第一次演话剧。作为一个音乐人,我之后也不会太深入、刻意地转向话剧。这次也是因为话剧本身跟音乐有关系,而且戏和我对唱片产业及音乐体系的看法不谋而合,所以才愿意接演。”

  除了张楚之外,民谣歌手李志及主持人戴军也将“客串”演出。另外,谢天笑将出演一位愤怒的摇滚歌手,苏阳的角色是一个送盒饭的伙计,“脑白金”广告的演唱者、子曰乐队主唱秋野戏份最多,他将作为主力抨击不靠谱的音乐颁奖典礼。

  (记者刘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