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2集《人间正道是沧桑》明起空中广播

2009年06月09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佳
  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正道》)正在央视热播,今晚将首播第22集-第24集。而从明天起,该剧录音版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FM106.6AM747)黄金剧场播出。

  录音版的《正道》共有92集,每天中午11点到12点两集连播,下午3点到4点重播。


  录音版和电视版有什么不同?记者就此采访了文艺之声节目部主任吴琼。

  不雅台词 剪辑时也会删除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电视版的《正道》是

  50集,为什么录音版变成了92集?

  吴琼(以下简称“吴”):录音版一般是把电视版一集拆分成两集,电视版一般一集45分钟,我们一集23分钟。

  电视中有很多用图像来表达的情节,在录音中是看不到这种图像的,因此两三分钟的图像就会用十几秒的解说词代替了,所以剪辑到最后变成现在的92集。

  FW:剪辑后的版本,故事情节是否完全忠实于电视版?

  吴:这部剧的版权在江苏(广电总台),我们拿到的是那边已经做好的版本。录音版的故事主线是不变的——因为用的都是电视剧的声音,所以不会有什么改变。

  FW:央视播的《正道》删了很多“粗口”,录音版的删了吗?

  吴:这个是肯定的,我们也会删的。我们在拿到版本后,也会根据自己的判断适时删减,例如,脚步声太重了,音乐声太长了等等,对于那些不合适的台词,也是会做更改的。

  听与看不同对收听率有信心

  FW:《正道》目前正在央视八套和央视一套 “双播”,收视范围已经很广了,在这个时候播出,不担心收听率吗?

  吴:我们并不担心,黄金剧场的收听率一直是前三名,我们有一定的受众群体。况且听的效果和看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它给了听众很大的想象空间。我们也有许多成功的先例,例如《我爱我家》、《家有儿女》等。

  FW:您刚说的这几部剧都是大家熟悉的情景喜剧,而目前《正道》还没有播完,听众对它并不熟悉,它能吸引观众听下去吗?

  吴:我们的录音不比电视,一点注水的地方都不会有,否则听众就会听不懂,为此我们甚至会删去没有任何意义的人物。

  我们的录音版本剪辑到位,制作上也有技巧,不会出现让人不明白的地方。我们会靠解说词去连贯以及使故事情节紧凑,吸引观众。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