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姐妹》寻找“三姐妹” 讲述贫困女生故事

2009年06月09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刘军)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合力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公益电影《三姐妹》投入拍摄,该片将关注西北地区贫困女童,传承西部女生的励志精神。


  该影片为建国60周年“国庆”、教师节和国家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献礼影片,影片根据甘肃庆阳环县“袁氏三姐妹”真实故事改编创作,是第一部甘肃农村大型原生态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西北偏远落后的农村一家三姐妹,为了改变她们的人生命运,大胆与传统和世俗观念挑战,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拼搏,最后一举考进大学的真实故事。

  电影《三姐妹》制片人张忠说:“电影《三姐妹》的拍摄不仅仅是一部电影的艺术创作过程,更主要的是通过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挖掘、弘扬、传承西部女生的励志精神,呼吁和引导全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关注西部教育,尤其是西部女童教育,让西部的更多励志女生克服家庭和经济困难,能够有继续深造的机会。”

  据了解,影片由温哥华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黄金鱼》的导演马晓勇担纲,西北师范大学李杰教授担任编剧,李琦、万梓良、黄圣依等演员参加演出。影片摄制完成后,不仅进行院线放映,且有效覆盖包含CCTV在内的10多家卫视频道播出。制片方希望通过《三姐妹》这部电影,打造好“三姐妹”这一公益品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西部贫困女生,也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西部地区的教育,尤其是西部农村贫困女生的教育。

  影片剧组还将共同举办“甘肃十大励志女生评选活动”,据剧组执行制片人李杰介绍,只要2009年参加高考、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女生均可报名,组委会将实地踏访并在多方了解的基础上评选产生“西北十大励志女生”,评选结果将在相关报纸及电影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据悉,评选出的十名励志女生,主办单位将承担与电影《三姐妹》家庭背景相似的三名女生在校期间的所有学费,资助其余7名励志女生相关的费用。

  此外,《三姐妹》剧组还启动“西北贫困女生求学励志故事丛书”征稿活动。根据稿件质量,主办单位将对征集到的稿件进行评选,优秀稿件将会入选“西北贫困女生求学励志丛书”并最终结集出版。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