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zhy1768so:如果没有明天

2009年06月09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zhy1768so:如果没有明天

  如果没有明天,你只有今天的时候,你会怎么样?

  如果你知道你还有多少时间留在这个世界上,在有限的时间里,你会做什么?

  如果在明天之前,你可以找到一样你想带走的东西带走,你会带走什么?

  就像戏里说的那样,没有人可以准确的回答出这个让很多人认为不是问题的的问题,可是当有一天这个问题摆在你面前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是没有办法马上给出答案的,就像莫力一样,可能要去寻找,去思考,于是当我们每个人处在莫力的状况中时,假如我们只剩下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该怎么办?能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吗?我不知道。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很好看的戏,超现实的情节转换,幽默的语言,演员的细腻表演,十足的先锋。幽默是这场戏贯穿始终的基调,真的是从头笑到尾。

  莫力其实是四个平凡人根据自己的理想和标准所衍生的,但是莫力的出场,还是给了我一种天使出现的感觉,很清新。有点儿像《雪在烧》里的吕一。被死神安排了她最后一天的命运,如果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就会一直重复最后一天,零点到二十四点。一直重复,过着相同的最后一天。

  在寻找的过程当中,莫莉遇到了工作狂,每天为了那几百块钱的工资,挤地铁,加班,还要时刻盯住周围的变化,要不停的往上爬,在透支生命和青春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得到了什么,只是看到这里的时候觉得很真实,因为,我们每天也是这样,挤公车,坐地铁,在上班前踩点进公司,为了不失去一份工作,我们必须努力,每天都是那样,早上就好像上好了发条,晚上出公司总是可以看到星星,忙碌的过程,似乎让我们忽略了很多,就像莫莉在寻找那个她最想带走的东西时,在工作中,她没有找到,我在想,跳出我们平常的工作,当我们也面对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我们能从这里找到答案吗?我不知道。

  紧接着,莫莉又遇到了工作中的好朋友,也是一个购物狂,在被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琐事压抑太久之后,需要发泄,于是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去花光一个月的工资,去疯狂的购物,似乎在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不计后果的去发泄,让自己得到所谓的放松,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如此的压抑,可能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总是会有不平衡的状况出现,甚至有时候就像一场戏,充满戏剧性,我们唯一能做的,可能就是好好地去面对,并且是认真的。

  考研狂人,是莫莉遇到的另一个人,张萧确实演的很棒,几种角色转换,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就像这个考研狂,只为考研,能有一个高学历,于是近乎于疯狂的执着,刷牙的时候都在背单词,可笑中带着可怜。但是生活中确实有这样的人在,真的遇到过,记得大四那年我考研,身边真的有已经考了三次的师姐了,毅然决然的还在考,我不知道这样的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但是我知道在这里一定找不到我们每个人想要的东西,在马上就被死神带走的时候。

  说实话看到这几场的时候,让我感觉特别真实,因为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在其中,很多情景,都是我们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的,导演的编排和演员的表演都是那么的巧妙和用心,很多幽默的元素在其中。从开始一直就笑,尤其是这几场,全场一直笑声不断,但是笑过之后,有些许的悲凉在里面,生活在城市当中的人们,或者说我们,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可怜,为了所谓的得到,我们近乎疯狂的去怒力,去工作,去学习,想着能得到更好的结果,但是最后真的会得到什么吗?或者我们本来就清楚我们需要什么吗?就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大学群里的同学,有的在抱怨,厌倦了这个城市,开始想离开了,因为这样工作下去,看不到什么希望,迷茫了。是这样吗?我不知道,或许从一开始,就忽略了这个问题,在这里,在这个城市,我们到底为了什么?或者本身并不是因为这个城市的原因,而是从一开始,我们,不为了什么,还要继续这样,其中的理由是什么?我想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停下来想一想。

  在经历了健身狂人,女友跳楼,当然是为情自杀未遂之后,莫莉选择了自己跳下去,因为她实在找不到,或者说,在别人的安排下,她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想结束这种无望的寻找。于是就像电视剧中出现的场景一样,莫莉张开双臂,浮在空中,大声呼喊出自己心里的悲伤和压抑,但是没有找到,依然还是昨天的她,还是要重复。于是还要寻找。

  爱情,是莫莉遇到的另一个美丽而又受伤的毒药。在所有爱情的游戏当中,永远是没有规则的,最美好的永远是回忆,最虚幻的永远是那些所谓的承诺,最受伤的永远是付出真爱的心,事实不是这样吗?当很多理想,遭遇现实的冲击时,受挫的总是现实 ,无助的总是理想。就像在别人眼里羡慕不已的爱情,可能看上去很美,但是到最后以悲剧收场的时候,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被一伤再伤,就像莫莉不相信张萧会让她挡刀一样,25次的重复,换来25次同样的结局,一样的伤心,流泪,甚至是流血。

  到底怎么样才能找到莫莉想要的,或者说我们自己想要的,莫莉开始自己真正的寻找,她不再压抑自己,不再把别人的眼光,要求,用来标准自己,别人追捧的,并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就像购物狂,那些漂亮的鞋子,穿上可能并不是很舒服,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考研狂,换个方式去实现很多东西,一样也是可以的,工作并不比考研会有更坏的结果。爱情,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很多时候,我们错过了很多,当无法挽回的时候,留给我们的可能只是假如,如果,曾经….这些字眼些的那么苍白无力,为什么在机会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没有去珍惜呢?为什么总是错过了,才发现原来可能那时最适合自己的,如果一切可以从来,很多人会选择回去吗?或者说还回得去吗?不知道,所以在最后的时间里,很多美好的东西,宁可当成一种追忆,也许是最好的结果。就像莫莉和木头,简单的,美丽的,虽然已不是当初,但是还可以坐在一起,聊聊天,看着那些过往的人们,甚至可以在什么都不想的时间里,只谈理想,披上婚纱,戴上戒指,照一张成为回忆的婚纱照,当昏黄的舞台光打到莫莉和木头身上的时候,那一个时间的定格,很美,两人就像在画中一样,成为了永恒。爱情的理想,理想中的爱情,有时候可能只有一次,所以在遇到自己合适的爱情时,不要错过,因为,生命中可能只有一次,那可能才是自己要寻找的。

  于是我们知道了,从头到尾,自始至终,我们在寻找的,是自己需要的,自己也想要知道的,那就是生命的意义,很多时候,我们迷茫,因为我们从未想清楚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在坚持什么,我们的理想,因为忽略了,所以每天都在重复,当哪一天,我们被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无从回答,因为我们不知道,但是生命不可以这样。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将如何带着这个问题离开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明天,我们今天该做什么?伤心,快乐,无助,满足,迷茫,甚至是绝望,可能都有,但是无论是哪种结果,我希望我们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明白生命的意义。

  未完待续,延续生命的理想和意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