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结者4》零点首映上座5成 抄袭变形金刚?

2009年06月09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曾家新

  本报讯 今天零点,备受瞩目的系列电影《终结者》第四部(内地译名《终结者2018》)在京上映。本市20多家影院举办了零点首映。不过相较该片在北美零点场收获的300万美元票房,它在中国的开局一般,北京各大影院的上座率为50%左右。

《终结者2018》登陆《帝国》杂志(资料图)

  日前该片在北美地区采用了零点首映方式上映,当日便获得票房300万美元,是一个不错的开局。新影联院线宣传负责人高军、星美金源影院的袁经理以及北京3家万达影院的经理介绍,今天,北京万达、星美、新影联等院线旗下多家影院都为这部新片举办了零点首映活动,但是由于上映日是工作日,再加上天气影响,使得零点场的票房成绩一般。

  高军表示,一周刚刚开始,上座率一般属正常,零点场不能证明该片在中国内地不受欢迎。他预测该片的票房应该可达到8000万元。

  首批看过该片的《终结者》影迷表示,该片确如《变形金刚》导演麦克尔·贝所言,是在抄袭《变形金刚》,背离了“终结者”精神,是最差的《终结者》。也有许多初次看《终结者》的观众表示,电影火爆刺激,视觉效果一流。

  ■系列简介

  电影《终结者》系列片的故事跨度近半个世纪,人物虽谈不上众多,但主要角色穿越时空,加之“终结者”型号较多,剧情略显繁杂。该系列最新一部没有“州长”出演,被影迷指为狗尾续貂。

  上映:1984年

  片名:终结者(未来战士、魔鬼终结者)

  ■第一主演:阿诺德·施瓦辛格(饰机器人T-800,外表活体组织序号101)

  ■剧情:装甲车履带下满是骷髅。公元2029年,地球被电脑“天网”统治,人类组织游击队对抗机器文明。约翰·康纳领导反抗军与之殊死搏斗,犬是人类忠实的战友。

  1984年,洛杉矶,从未来到过去的终结者T-800执行天网赋予的任务,要杀死莎拉·康纳,也就是约翰·康纳的母亲,意图阻止约翰出生。同时,凯尔·里斯也回到过去,拯救莎拉。T-800一路追杀,步步凶险,凯尔被杀死,最终莎拉用液压机终结了T-800。实际上,凯尔正是约翰的父亲。

  ■经典台词:我会回来。(在警察局,T-800对警察说。后来这句经典出现多次,风靡全世界。)

  最后一场战役不在未来,而是今夜。(片头字幕,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只要有续集存在,就很难说哪场战役是最后一场。)

  ■评分:★★★★☆

  ■拾遗:来自未来的T-800抵达“过去”的时间为1984年5月12日1点52分。

  上映:1991年

  片名:终结者:审判日

  ■第一主演:罗伯特·帕特里克(饰机器人T-1000)

  ■剧情:莎拉被关在精神病院,遭受摧残。约翰寄人篱下,认为母亲精神不正常。母子被分隔。天网派出更加先进的终结者T-1000回到1995年,意图杀害已经10岁的约翰。35年后的约翰派出T-800(阿诺德·施瓦辛格饰)保护35年前的自己。T-1000比T-800先进得多,它是液态金属机器人,冷酷、高效、残忍、智慧。见到T-800,约翰开始相信母亲的话。莎拉独自去暗杀麦尔斯·戴森——天网程序的编写者,戴森被儿子救下,莎拉下不去手。戴森为自己编写的程序杀死超过30亿人而自责,他带领大家去实验室欲毁灭其编写的程序和相关芯片。

  ■经典台词:还有最后一块芯片。(片尾,T-800决定自我毁灭,将自己投向炼钢炉。特爷们儿。)

  ■评分:★★★★★

  ■拾遗:T-800向康纳母子告别时说的是“再见”,不是经典的“我会回来”,因为于情于理它都不该再回来。

  上映:2003年

  片名:终结者:机器的起义

  ■第一主演:克里斯蒂娜·洛肯(饰机器人T-X)

  ■剧情:2004年,天网派出比T-1000高级、强大许多的终结者T-X追杀约翰。抵抗军派出T-850(外表活体组织序号101)保护约翰。在这一集中,约翰和兽医凯特·布鲁斯特的命运被联系在一起,他们都是未来抵抗军的领袖,一同成为T-X的刺杀目标。经过努力,T-X被终结。然而,2004年7月24日,天网觉醒,所谓的“系统核心”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说,天网根本无法被关闭,它存在于网络和软件,无处不在。审判日无可避免地来到,地球上的全部核武器发射,人类几乎灭绝。

  ■经典台词:未来尚未发生,命运要靠自己创造。(片头,不过这似乎与片尾的结局相悖,影片最终告诉观众,命运不可逆转。)

  ■评分:★★★☆

  ■拾遗:2032年7月4日,约翰被T-850(外表活体组织序号101)杀死。

  上映:2009年

  片名:终结者:救世军

  ■第一主演:萨姆·沃辛顿(饰马库斯·怀特)、克里斯蒂安·贝尔(饰约翰·康纳)

  ■剧情:2003年,死刑犯马库斯·怀特签署捐助遗体协议,随后,他被注射死亡。一年后,即2004年审判日,天网觉醒。2018年,审判日过去14年,地球一片颓败,人类苟且偷生。约翰率领抵抗军和天网作战。2018年,马库斯觉醒,他发现自己被改造成半人半机器。马库斯必须和约翰从天网手中拯救凯尔·里斯,也就是约翰的父亲。不拯救,意味着凯尔会死,那么,按照逻辑,约翰就不会出生,人类的抵抗就会失败。半人半机器,让马库斯在身份认同以及许多问题上产生困扰……

  ■无经典台词

  ■评分:★★☆

  ■拾遗:本集中,可以看到多个型号的终结者,有人形,有其他造型,但它们都是机器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