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十大环保明星”候选名单

2009年06月09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鲍起静

  入选理由 鲍起静虽然年到花甲才获最佳女主角的殊荣,但长年扮演绿叶角色的她出现在亚视众多剧集和综艺节目中,在观众中知名度仍旧很高。作为公众人物,在现实生活中的她却一直如[天水围的日与夜]的角色一样,生活随意、衣着简朴。虽然只是在生活的小细节上做到不浪费,但是几十年的坚持下来,就为地球节约了很大一笔财富。

  叶念琛

  入选理由 尽管新生代导演叶念琛很少露面环保公益活动,然而却一直是环保事业的拥护者,我们知道其作品多是都市爱情题材,但他却自己的环保心得融入到了一些细节方面,比如抵制皮草,推崇传统工艺制作绿色食品,而且在[独家试爱]里,还借角色之手详细展示了再生纸的制作过程,极为符合现在节能社会的环保理念。

  钮承泽

  入选理由 一直热心环保的钮承泽在执导偶像剧《我在垦丁天气晴》期间,极其注重对片场自然环境的维护,他将垦丁最纯净的天空和大海记录在剧中,以此唤起更多人对环境的关注。而且钮承泽不仅在工作中如此,生活上也将环保放在重要位置,今年5月的中国台湾自行车日,他更响应“大家一起来,有骑有健康!”的口号,带领明星单车队出席宣传活动,积极推行骑单车环保减碳运动。

  甄子丹

  入选理由 经常与时尚妻子同进同出的甄子丹看似潮流奢华,胸膛中却从不缺少田园心境。在新疆拍摄[七剑]时,甄子丹便将马匹取代了妻子位置,照料甚佳。同在[七剑]拍摄间隙,得知徐老怪报名某媒体组织的“公益活动”后热情响应,亲身推广实用公益概念。甄子丹还选择以“出海放生”举办[导火线]的首发会,而港影百年节目《影·话·百年》诚邀甄子丹任形象大使,也是看重他电影角色以外的健康气质。

  曾志伟

  入选理由 号称“慈善反斗星”的曾志伟也是香港最忙碌的绿色事业者之一。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600天的前一天,受聘为“亚运宣传大使”的曾志伟呼吁每个广州人都以一个开心的心情、环保洁净的城市迎接八方宾客,之后透露将自发组织“环保迎亚运”等计划。而刚刚过去半月,曾志伟又返港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动的全球对抗气候变化“地球1小时2009”熄灯行动,可谓为环保工作马不停蹄。

  吴君如

  入选理由 吴君如在银幕中给人的印象都是大大咧咧的男人婆形象,滑稽可笑,其实生活中的她对待环保心思尤为细腻。比如她的床单都用了好多年,直到有窟窿了才换下来做窗帘,窗帘用久了再把窟窿补上,用来抹地,这样都是比较环保的。出外旅行她也不忘随身携带购物袋。吴君如曾表示待女儿长大后都会教育她节俭,所以从不为女儿开生日会,只会买个蛋糕让她吹蜡烛。

  张耀扬

  入选理由 曾在银幕上扮演过无数个十恶不赦反派角色的张耀扬,很难想象他是一个坚定的素食主义者,他认为吃素比荤菜更舒服,会帮助人改善脾气、头脑更清晰。并且,他是一个典型的居家男人,生活简单,喜欢享受安静的人生,而不是过喧闹的夜生活。张耀扬自己的房子里没有电视,还在香港与深圳交界处买下一座大农场,每天以种花、种树与种蕃茄为乐。

  梁家辉

  入选理由 2006年冬天,梁家辉曾作为某表业品牌代表,亲身远赴南极大陆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南极环境与环保关系考察之旅”,顺利归来后更是表示“我要把这些照片、影像资料完全公开,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南极是全人类的南极,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保护南极的意义。”今年四月份,梁家辉又出现在西安“携手绿色同行,共建美好家园”的环保倡仪签名现场,就这样一次次走在艺人环保表率的前头。

  方力申

  入选理由 在新生代年轻艺人中,方力申对环保的不遗余力是有目共睹的。游泳运动员出身的他对于海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担任“海洋十宝大使”以后,方力申除了出席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活动,在自己的专辑发行时也不忘附送环保袋向歌迷普及环保理念。在日常生活中,方力申也经常把多年前的衣服拿出来重新穿着,省钱又环保。2008年方力申又成为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举办的“昂步栈道”主力队员,在攀爬大屿山的同时募集善款,用于推广对环境和文化的保护理念。

  吴镇宇

  入选理由 银幕外,吴镇宇不会做戏,这与他演技天王的名声有点儿相悖。同样是环保,其他人要么挂着环保大使的头衔,要么频繁参加环保活动。只有吴镇宇,默默将环保宣传与自己的电影事业杂糅在一起。出演[醉街拍档]时,吴镇宇从垃圾桶里逃生后还不忘哼唱环保歌曲;而到了自己导演的[9413]和[自从他来了]中,他也多次通过人物之口对香港地区垃圾遍地堆填现状的不满,呼吁有关部门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在吴镇宇眼中,环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应该在生活细节中得到体现。

  邓超

  入选理由 和女友孙俪一样,邓超也是位坚定的环保人士。早年在多国旅游时,他就很关注国外先进的环保理念,并认为城市中的垃圾桶可以很清晰地表现该地的文明程度。为此,邓超计划推出一本旨在持续关注各国环保问题的旅行志,向众人普及全球各地的环保概念。此外,邓超购物时习惯以购物篮代替一次性塑料袋,并且广告代言也把环保当成一项指标。比如,他之所以代言国内某电信产品,正是因为该产品具备的绿色功能。

  尔冬升

  入选理由 尔冬升出生在一个环保家庭,他的父亲尔树森,光从名字中就能看出这个家庭对环境的热爱。尔冬升酷爱旅行,尽管工作重压经常让他不得清闲,但哪怕只有一天空闲,他也会去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尔冬升至爱的地点都是自然风貌,比如新西兰冰川,喜欢的运动也是和自然有关——潜水。2006年,尔冬升还受香港电台之邀,替经典剧集《狮子山下》执导单元剧《水中的故乡》,潜至万宜水库,寻找在水底埋藏了30年的村落。

  张家辉

  入选理由 今年四月,在[红河]北京首映见面会上,影院的观众要求将灯光打到最亮,以便更仔细看清台上主创,影院方以节能为由拒绝了请求,以节能为己任的张家辉对影院的做法大加赞赏。而张家辉对保护环境做出的贡献,不光是把爱心传递到环境遭破坏的汶川,还以身作则节约资源,今年香港金像奖上,张家辉的白西装就是多年前的旧货。

  谢霆锋

  入选理由 谢霆锋不会像老一辈艺人那样,用喊口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环保,他也并不试图刻意去环保,而是他的生活方式客观上确实起到了环保作用。比如说,他曾花500万装修豪宅,倒不是为了通风更流畅,或游泳更宽敞,大部分开销都用来打造太阳能发电系统。在大部分重工业企业都直接把废弃物排放给大海的时候,谢霆锋这种坚持值得鼓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