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十大环保明星”候选名单

2009年06月09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可辛

  入选理由 陈可辛的环保观念贯穿在其生活工作的所有角落。他不仅节约家用耗能,还节省拍戏中的物资耗用。他通过将戏中道具进行拍卖的方式,增加了道具的使用价值,减少了浪费,也为慈善事业筹到了可观的款项。这种对于物资的有节制的计划,使得环保电影梦想的实现成为可能。

  徐克

  入选理由 徐克在片中常常会有对人类生存状态的一些思考,就像在[深海寻人]中,他直白地劝告人们要保护海洋这片生命的发源地。这来源于他一直以来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关于地球上的生态问题,根据我们的气候、空气层里面的二氧化碳,现在大环境的变化很大,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知道一下这方面跟我们的关系是在什么地方。”汶川大地震后,徐克更希望人们能够更加珍惜和保护现有的生态环境,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投入真心。

  巩俐

  入选理由 虽贵为国际明星,可多年来,巩俐无论在哪个剧组拍戏,都会带上自己的餐具,身体力行拒绝一次性筷子和餐盒,并倡导同事们坚持使用可循环餐具,减少白色垃圾对地球的污染。2008年汶川大地震不幸发生,巩俐更是以联合国环保总部大使身份,为祖国和人民呼吁世界各地的帮助,并带头捐款50万元人民币。除了出任“踢掉坏习惯、减少二氧化碳”公益海报主角,她还积极参与“保护大熊猫,拯救濒危动物”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章子怡

  入选理由 章子怡的环保意识不仅体现在她向世界自然基金会捐出10万元善款,或者到马来西亚参与保护濒临灭绝的红毛猩猩的活动上,凡是跟她合作过的人都知道,她习惯使用环保袋而减少塑料袋的浪费,水杯写上自己的名字以避免认不出杯子而浪费水和纸杯,前一阵,她更是踏足中东沙漠,展开沙漠生态环保之旅,以此唤起人们对水资源和植被的保护。

  周杰伦

  入选理由 周杰伦曾被中华环保联合会授予“青年环保志愿者”,他曾在《同一首歌》走进中华环保大型演唱会上郑重承诺,自己将以身作则保护环境。今年年初他又为代言的某服饰品牌最新推出的环保袋拍摄广告。他认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重要”并鼓励歌迷在家里多种一些绿色植物。

  冯小刚

  入选理由 2008年中国首届环境电影周上,出任评委会主席的冯小刚提到“飞机一飞进中国境内的时候,你往下看就变成一片黄色,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一席话讲得很实在。冯小刚关注绿化问题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他便义务拍摄了一辑宣传植树造林、整治沙尘暴的公益广告片。成为“绿色电影运动”的发起人和推动人以后,冯小刚除了大力呼吁电影人“哪怕导个一分钟的小片子”为宣传环保意识尽一份力,更表示一定要找机会拍一部环保题材的影片。

  黄秋生

  入选理由 向来作风大胆、特立独行的黄秋生,却也有着铁汉柔情的一面,他是一个对动物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善待动物组织后,他更是对动物保护义不容辞。不仅拒吃洋快餐以示抗议,去年还因为一封写给某洋快餐的信,让众多人跟着黄秋生请求对方确保鸡在饲养和宰杀过程中,能够得到更人道的对待,希望按照善待动物组织提出的建议对鸡提供最基本帮助。

  苏有朋

  入选理由 2009年小虎队成立20周年,苏有朋出道20年,而他的环保之路也整整走了20年。从最初应邀担当环保代言人,到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再到如今创办基金大力支持环保建设,他也从稚嫩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成熟艺人。饮食上,积极推广素食健康;穿着上,奔走各个环保材质服装秀T型台;内心上,宣传抵抗抑郁的心灵环保,苏有朋一项都没落下。3月29日,身为中华环保卫士的他还来到了洛阳牡丹花节上,向大家散播了浓浓绿意。

  黄晓明

  入选理由 热衷环保的明星很多,但像黄晓明这样将环保融入自己工作的还真不多。去年11月,黄晓明的最新单曲《你在我心上》便是一首环保主题的歌曲,此外,他还专门推出过环保义卖活动,参加过环保为主旨的“Live Earth气候危机演唱会”,甚至成立了专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基金。如此卖力付出,黄晓明的环保之心怎能忽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