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无敌》李芯逸忆高考 翘课看片一个都没少

2009年06月09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安茜
李安茜

  每当最紧张的高考结束后,总有很多家长和学生长舒一口气,在一段时间内彻底远离这个沉重话题;也有一些过来人会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当年做考生的情景——即便那一年的自己曾多么忙碌,多么紧张,事隔多年后回想起来却总会成为一件趣事。——《丑女无敌》女精英李安茜的演员李芯逸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高考结束这天,她也不禁回忆起了自己的那段特别的高考记忆,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好学生考前一点都不紧张,翘课、看电视剧一样都没少。

  翘课吃西瓜 追看《还珠格格2》

  如果不听她主动爆料,谁也无法想象这个一脸好学生模样的李芯逸会在高考前夕做出翘课的事来。当年,李芯逸参加北京某学校开办的考前补习班时遇到了几个很不错的朋友,补习班是晚课,几个人便约好在老师讲完重点、各自记完笔记后偷偷溜出课堂,到学校外面的小摊吃西瓜。李芯逸说,上补习班的那段时间完全没感觉到紧张,大家总是特别开心,那时候电视台正在播《还珠格格》第二部,她就总是和爸爸申请,能不能晚上看一集电视剧再睡觉。也许是爸爸比较放心李芯逸的成绩,也可能是她实在很会安排时间,慈祥的爸爸居然同意了这个要求,用李芯逸的话说“是赵薇陪伴着我走过的高考”。

  第一天进考场格外紧张

  在考前心态良好的李芯逸可没能把自己的乐观坚持到底,高考第一科考语文,刚走入考场,李芯逸立刻就蒙了,这时候才意识到高考真的很紧张。等卷子发下来,满页的题目让李芯逸直犯晕,“我就觉得所有题都不会,又好像所有题都会。做选择题觉得哪个选项都有理”。李芯逸慌了神,看着周围的学生都在奋笔疾书,她是更着急了。最后,李芯逸决定先放弃前面的题目,直接写作文,等作文完成,自己也平复了心情,才返回来认真思考前面的答题部分。

  考上中戏要感谢姚晨

  李芯逸走上影视这条路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因为几个影视学院进行艺术考试的时候,她还没有确定要考哪所大学。某一天,她的朋友来串门,跟李芯逸的妈妈说自己要考北影,于是妈妈便让朋友带着李芯逸一起去。当时和她一个考场的便是“郭芙蓉”姚晨。两人考完试,姚晨还想去中戏试试运气,便让李芯逸陪着一起去,虽然李芯逸对中戏没有太大信心,但碍于姚晨的邀请便一同去参加了考试。没想到公布成绩时,姚晨只有北京电影学院合格了,而李芯逸却同时收到了两所学校的合格通知。李芯逸说“也许是因为我是舞蹈专业吧,那年中戏对舞蹈基础的要求比较高,我就正好满足了条件,说起来,还真得感谢姚晨呢。”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