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携范玮琪等为公益献歌 蔡琴否认为钱弃金曲奖

2009年06月09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蔡琴
蔡琴

范玮琪
范玮琪


  为纪念台湾“9·21”地震十周年,音乐界发起到灾区的纪念演唱会。在资深歌手蔡琴的号召下,昨日包含于台烟、动力火车和曾淑勤等近50位歌手共同录制了一首公益歌曲《让爱转动整个宇宙》,希望用歌声纪念并见证台湾人在灾难过后坚强的生命力。

  蔡琴说,十年过去了,很多灾区的朋友都站起来了;因为“爱”不是花言巧语可以取代的,“爱”是实际行动和持续力。而在记者会前,蔡琴悄悄把范玮琪请到后台,只为表达感谢,因她1年前曾批台湾人对四川赈灾做得不够,引发演艺圈反弹,当时只有范玮琪力挺她。

  谈到入围金曲奖,外界看好女歌手非蔡琴莫属,蔡琴谦称:“我从来不会觉得理所当然,这次入围名单有我的名字,确实让我跑起来更有力量;毕竟群众能肯定我30年很不容易,像《恰似你的温柔》我已经唱了8万次,一定要有感觉才能继续唱。”

  对于她在27日金曲颁奖典礼当天已排定在武汉个唱,因而不能出席颁奖仪式,陶子日前暗批“大牌歌手都不来,却都到内地赚钱”,蔡琴为此强调20多年前是她写7、8页的信给当时的新闻局长,才催生出金曲奖,她在第2届获得最佳女演唱人的肯定,如今金曲奖走到第20年,她又再次入围,她说:“没有人比我更爱金曲奖!”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