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成托尼奖最大赢家(图)

2009年06月0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三位男孩捧走了音乐剧最佳演员奖,他们的新鲜脸孔为哥伦比亚广播电视节目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位男孩捧走了音乐剧最佳演员奖,他们的新鲜脸孔为哥伦比亚广播电视节目注入了新的活力。

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剧照
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剧照

    美国戏剧最高奖项第63届托尼奖于当地时间6月7日在纽约城市广播大厅(Radio City Music Hall)举行颁奖典礼,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大获全胜,获得了15项提名,并最终一举囊括了最佳编剧、最佳音乐剧导演、最佳男配角等多项大奖。而之前获得提名入围最佳特别剧场节目奖的中国原创武剧《少林武魂》最终与奖项无缘。

  乡村音乐女皇多莉·帕顿、音乐教父艾尔顿·约翰、女星约瑟芬娜·斯卡廖内、美国老牌流行金属乐队毒药主唱布莱特·米歇尔斯、萨顿·福斯特、丹尼尔·布雷克、布莱恩·德阿基·詹姆斯纷纷赶来参加托尼奖颁奖典礼。

  尽管竞争激烈,但是对于大奖得主《比利·埃利奥特》并没有太多的分歧。以三个男孩为主要角色的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描写了煤矿工人的儿子比利·埃利奥特在家庭责任和学习芭蕾舞的理想出现冲突的情况下,最终走上舞蹈之路的曲折故事。大卫·瓦雷斯、特伦特·科瓦里克和基利尔·克里史一起捧走了音乐剧最佳演员奖,男孩们的新鲜脸孔为哥伦比亚广播电视节目注入了新的活力。男孩们一起出现在领奖台上时,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羞怯地不敢看转播镜头,轻声低语:“上帝啊,真不敢相信。”宣读获奖致辞时,似乎在决定由谁第一个发言,男孩们沉默了相当长的时间,他们感谢了父母、学校以及舞蹈老师,最后,基利尔·克里史说:“我们想告诉孩子们,谁渴望舞蹈,就请不要放弃。”

  2008-2009年百老汇演出季,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获得了商业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轻而易举地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一周的票房成绩。该音乐剧的词作者李·霍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必须要感谢艾尔顿·约翰,正是他的主意将这部作品改编为一部音乐剧,也正是他一直坚持先完成音乐部分的创作。”霍尔同艾尔顿·约翰凭借音乐剧《比利·埃利奥特》共同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我们在这个艰难时世中来此,你们打开钱包的同时也打开了自己的心灵,我们都爱音乐剧。”霍尔说。

  今年的奖项分布非常之广,14个戏剧分享了托尼奖。除了遥遥领先的《比利·埃利奥特》之外,《趋于正常》、《上帝的屠杀》都获得了三项托尼奖。而奥斯卡奖获得者杰弗里·拉什凭借《驱逐国王》一剧获得最佳舞台剧男主角。

  政治似乎也在托尼的舞台上暗显身手,公共剧院的艺术总监奥斯卡·伍迪斯认为今年最佳音乐剧的归属“显示了和平,自由,平等,以及永恒的公正”。

  纽约百老汇联盟表示,39座知名地区的剧院每年共为纽约贡献51亿美元的收入,这在所有的门票收入中排在首位。截止到今年的5月24日,百老汇在这一年中上映43部戏剧,这是近25年来上映剧目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10部全新的音乐剧、8部新舞台剧、16部改编舞台剧、4部改编音乐剧以及5部特别剧。

  今年以来百老汇总共售出1200万张门票,比起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强大的制作帮助百老汇获得了票房的高收入,2008-2009年演出季,戏剧和音乐剧的总收入为9.433亿美元,相比较之前的2006-2007年演出季的9.385亿美元,还略有增长。《比利·埃利奥特》和《西城故事》的演出显然在这个增长纪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东方早报记者 徐佳和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