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慕尼黑芭蕾再访华 芭蕾舞剧《雷蒙达》登台

2009年06月0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来自德国的欧洲“旗舰名团”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简称慕尼黑芭蕾舞团)将于6月24日至2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进行为期四天的访华演出。此次该团带来了经典古典芭蕾舞剧《雷蒙达》与当代芭蕾精品荟萃《梦幻变奏》两台大戏,颇能够展示德国芭蕾最古典与最现代的艺术风范。

  慕尼黑芭蕾舞团是始建于1818年的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的专属院团,至今已经有191年的艺术传承,被公认是德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慕尼黑芭蕾舞团曾于1995年在北京演出 《奥涅金》,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如诗如画如歌”。

  此次,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连续三天上演的经典名剧 《雷蒙达》是有着“古典芭蕾之父”之称的著名编舞彼季帕的一部传世名作,举世闻名的《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等作品均出自他手,《雷蒙达》是其在八十高龄时的伟大创作,也是他一生中的最后一部重要作品,集合了大师毕生的艺术精华。《雷蒙达》不仅拥有华丽的色彩与恢弘的场景,对演员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剧中仅五个主要角色的舞段就包含了古典芭蕾中所有的最高难度技巧。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