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群众演员均是老中戏

2009年06月0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的剧目之一,由新疆歌剧院排演的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将于6月10日至1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根据经典电影改编的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自2004年首演以来,历经两次修改,在全国共演出150余场,至今获得过“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舞台艺术大奖。

  总导演陈蔚介绍,改编“红色经典”难度很大,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以“民族风格、时代特征、青春时尚、红色经典”为创作宗旨,通过优美通俗的音乐旋律和民族风情的舞蹈片段来展现舞台艺术的魅力。该剧保持了原片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4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另据了解,剧中除个别汉族角色外,其他演员全部由少数民族演员担纲。陈蔚说:“这部剧的群众演员规格很高,全部是中戏毕业的。”原来,从1956年开始中戏以委培形式,帮助新疆培养了一批舞台剧演员。如今他们都在新疆歌剧院工作,共同加盟了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演出。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