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化身绣娘推广蜀绣 红女功夫获赞

2009年06月09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新快报讯 李宇春日前已被授予“蜀绣文化传播大使”,现场李宇春一改往日的中性打扮,更亲手为一幅近百米的蜀绣长卷开针,而她的新歌《蜀绣》也第一次曝光。

  李宇春当天悄然现身绣坊落座,执起针线,在老师的指点下,认真地穿针引线,下针提线,举手投足间尽显一位地道四川绣娘的婉约姿态。初次接触蜀绣,女红功夫就得到老师的夸奖,春春不好意思地下意识吐舌头扮鬼脸,她表示,能够为拥有悠久历史积淀的蜀绣做点贡献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希望借助自身的影响力使蜀绣文化得以推广发扬到世上更多的地方。

  当天曝光的新歌《蜀绣》则是李宇春和郭敬明共同创作的,清新唯美的江南曲调有着浓郁的“中国风”。筹备新歌《蜀绣》时,李宇春正在上海忙于首部电影《十月围城》的拍摄工作,尽管如此,她依然坚持参与到歌曲的制作和修改中,积极贡献自己的意见。早在歌曲制作之初,郭敬明和李宇春就双双表示,蜀绣是自己家乡的文化瑰宝,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振兴蜀绣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每一个家乡人的朴素心愿。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