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敦煌探景 《三枪拍案惊奇》9日有望开机

2009年06月09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唐爱明
孙红雷黑色“杀手”装

小沈阳出场就有“笑果”

  这是北京奥运之后,张艺谋执导的首部电影一部充满神秘色彩的古装惊悚喜剧当下最红两位男星孙红雷、小沈阳的首次合作。

  今日,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有望正式开机。记者获悉,目前,影片高度保密,张艺谋选景,也是远离媒体视线。《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地目前已定下三地,包括甘肃张掖的丹霞地段、嘉峪关,末了剧组还要开赴新疆。集训——北京东四环秘密集结

  小沈阳试装并进行前期磨合

  据透露,在开机之前,孙红雷和小沈阳等主演,秘密集结在北京东四环上一家小区里,接受一周时间的强化训练。
说是训练,其实就是开机前的准备。记者昨日也通过朋友打听,了解到训练内容其实就是演员进行试装和前期磨合。

  造型——古装造型有点“雷人”

  搞摄影出身的张艺谋,画面感极强,《三枪拍案惊奇》号称古装、惊悚、喜剧,当然首先就要在演员造型上下功夫。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从孙红雷和小沈阳的试装效果看,服装很有质感。孙红雷的服装主要以黑色为主,穿着它混在人群很难被发现,给人的感觉并不是杀气腾腾,但却很符合其“杀手”形象。而小沈阳的服装则鲜艳得多,招摇程度堪比小沈阳春晚的那一身打扮。知情人形容说,小沈阳在片中很多地方都搞笑,服装一出场就有“笑果”,甚至他们二人的古装造型都有点“雷人”,但一定会被观众所接受的。

  磨合——“演技派”接轨新“谋男郎”

  小沈阳接受张艺谋独家“速成训练”

  虽然是娱乐圈最有名的造星机器,但在张艺谋眼里,小沈阳是一个除了会用东北话搞笑之外,与电影需要的演技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是一个需要好好调教的新“谋男郎”。试想,孙红雷是绝对的演技派演员,与不懂电影表演技巧的小沈阳对戏,如果不磨合,效果绝对会有些“突兀”。

  于是,这一周时间里,小沈阳接受的是张艺谋独家研究的“速成训练”,根据剧本中的情节,学习一些最简单的电影表演技巧。据记者了解,期间小沈阳也相当得谦虚,也不时地向孙红雷请教演技,进步神速,背台词也很顺利。武器——菜刀拼短剑

  孙红雷耍短剑 小沈阳怀揣菜刀

  记者了解到,因为片中有追杀场面,孙红雷和小沈阳还接受了一天的武打训练,不过也只是简单的比画,到时拍戏时会有动作导演临时指导他们。不过也是在这场集训中,片中孙红雷和小沈阳的武器得以曝光。

  片中孙红雷追杀小沈阳,其武器是短剑。据了解,这种剑长约30公分,携带方便。而小沈阳的武器是菜刀,他的来历相当于是“御厨”,做得一手香满天下的好菜,一把菜刀随身携带。这自然也就成了他的防身武器,与孙红雷打斗,菜刀拼短剑,颇有看头。

  神秘——交通闭塞,避开媒体追踪

  老谋子在张掖“开面馆”

  到敦煌看景,去新疆再拍摄

  记者打听到,张艺谋将外景地选在了甘肃张掖丹霞地貌区,主要是因为风景雄奇壮美,还未开发,电影中可以让人叹为奇观。其次,就是该地交通闭塞,远离喧嚣,即使媒体前来追踪,也得跋山涉水,这样也尽最大努力地保密该片的内容及拍摄剧照。因为此类影片,一旦神秘感消失,观众不再好奇的话,其上映时票房将大打折扣。

  来自剧组一位副导演的消息说,在丹霞地貌区里,张艺谋的剧组搭建起了一个小镇,其中的主场景是“面馆”,与《武林外传》中的餐馆规模相当,面馆的搭建非常有特色,与当地的丹霞地貌合为一体,非常粗犷。在开机之前,张艺谋昨天还在甘肃敦煌探景,接下来《三枪拍案惊奇》还将在嘉峪关以及新疆一带取景拍摄,可谓狡兔三窟。据了解,老谋子因为以前经常到这几个地方,所以对这几处颇有感情,才会在新电影中展现这些地方的美景。

  出生在西北的张艺谋,继续他电影画面传达西部奇观的想法,虽然影片中的小沈阳讲东北话,但这部电影同样应该算是新西部电影。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