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影节红毯 欲将国内一线明星“一网打尽”

2009年06月0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陈羽中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于6月13日开幕。尽管电影业已经受到金融海啸影响,本届电影节依然跟往年一样大打明星牌,目前已招徕不少明星、著名影片为其助阵,不见缩水迹象。除了哈里·贝瑞等国际明星之外,电影节红地毯号称要把国内一线明星“一网打尽”!

  评委

  《贫民富翁》导演领衔

  本届电影节的嘉宾非常抢眼,光是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就像一份“名人录”,其中包括《贫民富翁》的导演丹尼·博伊尔,他将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余评委还有刘伟强、黄建新、栗原小卷等一批名导、明星。就连亚洲新人奖评委名单中也不乏韩国名导林权泽、中国的余男等大牌。

  嘉宾

  能想得到的都会出席

  本届上海电影节明星阵容强大,奥斯卡首位黑人影后哈里·贝瑞、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美国老牌影星威廉·达福等都将作为嘉宾出现在红地毯上。

  至于国内明星方面,组委会负责人唐丽君曾经表示:“大家能想得到的一线明星都会出席。”由于众星云集,可能开幕红毯就要走一个半小时。本年度即将公映、正在拍摄以及即将拍摄的40多个剧组主创人员,基本都将会踏上电影节红地毯。其中包括张涵予、周迅、李冰冰、苏有朋主演的《风声》,吴镇宇、麦子善、房祖名、吴佩慈等领衔的《追影》,叶伟信、甄子丹、熊黛林率领的《叶问2》,何平、范冰冰、黄觉等组成的《麦田》,郭富城、郝蕾挂帅的《白银帝国》,还有霍建起的《台北飘雪》、宁浩的《无人区》等。

  除了开幕红毯外,电影节上小型的活动也不乏明星,例如中国新片展映单元将于20日晚举行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郭富城、徐铮、新人张一山等都将露面。曾在2007年获得传媒大奖“最受关注女演员”奖的赵薇将捧场传媒大奖开幕仪式。

  名导

  姜文对话英伦电影大师

  作为上海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电影节主席论坛将于6月18日上午举行。跟去年“王家卫对话陈丹青”不同的是,今年电影节方面已经确认,中国导演姜文和《朗读者》英国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已接受邀请,与本届电影节主席丹尼·博伊尔对话。姜文将代表中国电影导演与两位英伦电影大师共同探讨“如何拍摄简单而好看的电影”,这也是姜文暨2006年被邀请与吕克·贝松对话后,再度出席上海电影节的主席论坛。

  此外,多年前以《情书》和《燕尾蝶》吸引了一大批中国影迷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将出现在上海,继续他的中国情结。曾执导《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导演郭在容也将携带新的剧本,到中国寻求合作。

  新闻链接

  上海电视节昨晚开幕

  40位名嘴将成亮点

  本报讯 上海电视节昨日开幕,孙楠、毛阿敏、韩雪以及好男儿 “兄弟联”组合都在开幕式上献唱。

  由于今年是中国电视剧30年,为了纪念这一特殊时刻,上海电视节开幕晚会特别安排了经典电视剧歌曲联唱。其中,由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 《西游记》、 《水浒传》改编的电视剧主题曲均由精通中文的外籍歌手演唱。此外,孙楠也献唱了《蓝色妖姬》、《永不瞑目》、 《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的主题歌。而淡出歌坛已久的毛阿敏,昨晚除了献唱单曲 《亲爱的爸爸》外,还联手孙楠演唱歌曲 《Better city Better life》。

  记者获悉,在今年电视节的活动上,除了李少红版《红楼梦》、张纪中版《西游记》等电视剧的剧组成员外,韩国明星张瑞希、崔贞媛等都将亮相。

  此外,《2009华语主持群星会》因集结内地和港台地区的名嘴同台,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该活动将被打造为“主持人盛典”,近40位明星主持将会聚一堂,打破此前港台与内地主持人不同主持风格的隔离局面,为不同娱乐文化的对话交流搭建平台。据悉,“主持人群星会”将吸引到杨澜、赵忠祥、曾志伟、曹颖、白岩松、汪涵、侯佩岑等名嘴。

  一人四部作品,范冰冰将闪耀上海滩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范冰冰(左图,资料图片)将携四部作品,包括《麦田》、《非常完美》、《十月围城》、《东风雨》将逐一亮相。

  其中,范冰冰跟何平导演合作的《麦田》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片中,范冰冰扮演女城主一角。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