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导师回忆为其做媒情景 赞成新闻联播变脸

2009年06月09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蒋庆

  成都商报6月9日报道 1981年他带着罗京在丹东人民广播电台完成人生第一次正式播音,几年之后,又是由他做媒,成全了罗京和刘继红的一段美好姻缘。罗京生前,常常回学校去拜访他的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李钢。

在罗京去世后,沉浸在悲痛中的李钢昨日破例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他痛惜地说,在电视节目众口难调的现在,罗京能做到让这么多人认可已经很不容易了。李钢表示,罗京生前担任央视新闻采编部播音组副组长时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培养新的主持人。

  《新闻联播》变脸很有必要

  央视不少主持人也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李钢对央视非常熟悉,对于这次央视包括《新闻联播》等新闻类节目将调整,李钢认为这种改变是必要的。“实际上这些年以来,尤其是近些年一直也在变,主要突出的表现,表现形式多元化,不像过去那么单一。”李钢认为,对于央视的主持人而言,人员要稳定,“但是流水不腐,也应有一个正常的新陈代谢。而新闻从内容到形式都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播音员也是,能体现时代特征的播音方式是对的,体现不出来,今天跟昨天一样,今后还跟以前一样,肯定是不行。”李钢透露,罗京经常会到他家探望,老师和学生之间讨论的话题,大部分都是围绕新闻播音,“他会跟我谈在这方面的思考,新闻联播节目怎么能再有明显的提高,怎么加强节目的可看性可听性,包括怎么样培养更为优秀的播音人才,都在思考,有的已经在付诸实施。”

  “我是他幸福婚姻的媒人”

  在罗京去世后,很多媒体都披露了这样的故事,作为罗京导师的李钢看着罗京到央视工作后还是单身,就张罗着为罗京介绍对象,他和刘继红的姻缘就是李钢促成的。李钢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确有此事,“罗京性格内向,毕业时年龄也到了,所以我就问他是否有女朋友,他说没有。其实我当时感觉有很多女孩喜欢罗京,但他比较矜持。结果他和刘继红性格近似,一拍即合。

  过了这么多年,李钢还记得当年带着读大二的罗京在丹东电台第一次正式播音的情况,“那是1981年,改革开放不久,全国很多电视台都面临播音队伍需要加强的问题,我就利用假期带着几个学生过去,当时罗京还没有满20岁,是我带的学生中最小的一个。我们过去之后,我和其他学生就给当地的播音员讲课,罗京就到播音间去替这些听课的播音员播报节目,这也是他人生第一次正式播音。”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