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15届上海电视节昨开幕 老外唱响“四大名著”

2009年06月09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昨晚,第15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开幕晚会,无论是外国人唱中国四大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主题曲,还是南非的女歌手维奇・辛普森用中文深情演绎的《天路》,抑或黄豆豆的舞蹈和韩雪的俏皮表现,都成为晚会的亮点,而获得全场最多掌声的当属携手“处女秀”的毛阿敏孙楠两位实力唱将。

  最新颖老外唱响“四大名著”

  从“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到“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昨晚,赢得观众掌声迭起的便是由外国友人重新演绎的《枉凝眉》、《敢问路在何方》、《好汉歌》等根据中国四大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主题曲。老外们的演绎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了经典影视剧作。记者还了解到,在法国人朱里安演唱《西游记》主题曲时,为之锦上添花地伴舞的孙悟空、唐僧、猪八戒和沙僧师徒四人,正是新编的浙版《新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扮演者,扮演唐僧的是陈慧琳的弟弟陈司翰。他们活泼可爱的表现,为晚会增色不少。

  此外,与这些外国友人一样操持着一口流利中文的还有南非的著名女歌手维奇・辛普森,她用英文演唱的《我将永远爱你》和用中文深情演绎的《天路》,表达了世界人民热爱和平,期待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望。高音处的绝妙嗓音令观众忍不住为其送上敬意的掌声。

  最人气毛阿敏优雅登场献歌

  一件紧身的黑色裹胸小礼服和黑丝袜黑皮鞋的搭配,加上一件白色的休闲小西装,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让当上妈妈不久的毛阿敏看起来格外精神,胸口的那只硕大的蝴蝶结装饰,也让她显得既时尚又不失可爱女人的味道。毛阿敏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曲意大利歌剧中名段的演唱,颇显唱功。紧接着,整台晚会在她与孙楠合唱的《Better City,Better Life》的歌声中达到高潮。看来,当上妈妈后的毛阿敏复出转型相当成功,无论是造型还是歌喉都一样抢眼。不过,毛阿敏自己却很是谦虚,自称是依托电视的平台才有了自己的成功,“我是和电视一起成长起来的歌手,要感谢电视,感谢上海电视节。”

  此外,孙楠也一个人连唱了三首曾创下辉煌的经典电视剧的主题曲,分别是《永不瞑目》的主题曲《你快回来》、《像雾像雨又像风》的主题曲《是否爱过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主题曲《拯救》,全情投入的演唱完后,孙楠的额头上满是汗珠。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