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15届上海电视节昨开幕 姜文“单挑”国际名导

2009年06月09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咏戈 张世韬
最佳男演员

  孙红雷段奕宏都称不敢当

  本届“最佳男演员”的竞争格外激烈,除段奕宏、孙红雷两大热门人物之外,林永健和于和伟的网络人气也很高。“视帝”呼声最高的段奕宏自称不敢当,“主要看观众、评委的看法,《团长》我认真拍了,当然还有兄弟们的支持,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一个兄弟都是不可或缺的,我认为我们是最佳团队。”孙红雷则说:“观众喜欢余则成让我受宠若惊,这是姜导塑造的人物成功,我觉得拿奖与否不重要,只要观众喜欢,我就十分满足了。


  最佳导演

  康洪雷自信姜伟谦虚


  最佳导演今年聚焦在姜伟和康洪雷身上,但两位大导演对得奖却看得很淡。姜伟告诉记者,《潜伏》由于准备仓促,整个品质并不如自己想象的好,全靠演员的表演出彩:“我当然对《潜伏》充满信心,但这一方面是演员的表演水平很高,对剧本的理解也很到位,能不能拿奖我觉得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只能说我相信孙红雷得最佳男演员实至名归。”而康洪雷则告诉记者,《团长》是群戏并非个人戏,“平心而论,《团长》里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哪一位演员戏份特别多特别抢眼,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个人认为整个群体是成功的。”康洪雷对拿奖也充满信心:“我们遇到很多挫折,但我们顶住了压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最佳女演员

  闫妮宋丹丹“老当益壮”


  至于“视后”之争,从网络票选看,《北风那个吹》让闫妮以4141172票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马文的战争》的宋丹丹。《纸醉金迷》罗海琼以及《倾城之恋》的陈数等六位女演员各领千秋。闫妮接到电话时很谦虚:“拿奖,呵呵,我还没想过呢,不过我尝试了很多类型的角色,从喜剧到知性,我觉得《北风那个吹》是我喜欢的感觉。”而宋丹丹则直言《马文的战争》是自己近年的最佳之作,信心十足。不过其他几位女星也很自信,都认为自己获提名的角色都有突破。 
主席论坛三足鼎立

  姜文“单挑”两大国际名导

  本报讯 将于13日举行的上海电影节绝对是众星云集,除了先前报道的哈里·贝瑞、郭富城等诸多明星外,昨日,将于18日举行的主席论坛又宣布,中国导演姜文和《生死朗读》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将与本届电影节主席丹尼·鲍尔对话。本届主席论坛的主题是探讨“如何拍摄简单而好看的电影”,这也是姜文暨2006年被邀请与吕克·贝松对话后,再度出席上海电影节的主席论坛。

  丹尼·鲍尔和史蒂芬·戴德利确定参与主席论坛后,挑选哪一位有影响力的中国导演?这就成了电影节组委会的一大难题。电影节组委会发言人昨日表示,姜文是在国际上最具知名度和先锋气质的中国导演,朱丽叶·比诺什等诸多大牌都曾主动表示要与姜文合作。在收到上海电影节邀请后,姜文也表示很高兴能代表中国导演和鲍尔及戴德利对话,期待18号的上海之行。

  范冰冰主演的《麦田》成开幕片

  记者昨日从范冰冰工作室获悉,范冰冰不日即将回国,并携4部作品《麦田》、《非常完美》、《十月围城》、《东风·雨》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值得一提的是,由何平执导的《麦田》,将作为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记者张世韬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