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工作者总会商讨著作权 为编剧导演争权益

2009年06月09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吴思远与一班执委要为编剧及导演争权益
吴思远与一班执委要为编剧及导演争权益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昨日开会,出席的有会长吴思远及执委田启文、罗启锐及张志成等。

  吴思远表示昨日开会除了会谈到石坚叔的丧礼外,也会商讨下月电影发展局赴北京开会的问题,他希望会员给予意见。吴思远表示现在只有合拍电影才能在内地上映,此行赴北京,他希望可以争取到非合拍片也能在内地上映。

  昨日的会议,亦有商讨导演及编剧的著作权问题,因为编剧及导演是创作故事的,但每当故事开拍续集时,版权问题就不知怎样处理。他希望可以维护导演编剧的著作权。吴思远称外国的著作权是归作者,但香港则较含糊。问他是否因为早前张坚庭想重拍《表错七日情》时发生版权争拗,他们才讨论?吴思远表示不关事,因为常发生这些事,尔冬升也试过。不过,他谓昨日只是商讨,不会那么快有结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