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德纲于谦北展跳舞 26名徒弟一举收归郭门下

2009年06月0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郭德纲、于谦(资料照片)

  从艺20周年,郭德纲第二次正式收徒。6月12、13日,郭德纲将在北展剧场举办“摆知”仪式,将他的26名新弟子正式收归门下。这两天的演出,都将以拜师仪式开场。作为德云社的长辈,郭德纲和于谦将在每天的拜师仪式后率新人演出,算是第一次正式把这些德云社新人介绍给观众。

  据透露,在拜师演出上,郭德纲、于谦不但要带领新人表演群口相声,还要在台上跳舞。

  6月12日,郭德纲将正式将赵云侠、李云杰、岳云鹏、宁云祥、朱云峰等云字科弟子收归门下。
拜师仪式后,于谦将率赵云侠、宁云祥、烧饼说一段《打灯谜》作为开场;之后,郭德纲将与十岁的义子陶阳合说一段《文王卦》。郭德纲和于谦还将合说《吃论》和《大上寿》。这两个段子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演出,这次拿出来重新整理演出,可以说是面貌一新,尤其压轴演出的《大上寿》是一段有说有唱,非常吃功夫的段子。

  6月13日,刘鹤春、阎鹤祥、曹鹤阳、李鹤林、张鹤文等十几位鹤字科弟子,也将拜入郭德纲门下,成为郭氏相声的亲传弟子。拜师仪式后,郭德纲、于谦将携八名鹤字科弟子集体亮相,演出全本《八扇屏》。郭德纲和于谦也将合作演出“三本拴娃娃”《妙峰山》。据介绍,“三本拴娃娃”与头本和二本的“拴娃娃”内容相关,又独立成篇,这个段子以前仅在德云社湖广会馆分店开业的时候说过一次,这次是第二次演出。

  据郭德纲透露,在这两天的演出中,郭德纲、于谦除了每天要带徒弟们说群口相声以外,他们两人还会在台上跳舞。6月13日的压轴节目是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的《学跳舞》,郭德纲略有不好意思地表示:“这个段子实在是挺热闹的,就是岁数大了,越来越不好意思演这样的段子,所以这个段子也很少演了。不过我们这次既然演,就保证跟这个段子的其它所有版本都不一样。到时候,我们俩会在台上跳舞。”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