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折磨”六主演 周迅入戏太深数度崩溃

2009年06月08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余姝
  昨日下午,“潜伏”数月的谍战片《风声》终于初露端倪,在北京发布了首款预告片“密字第二号”。六位主演黄晓明、张涵予、周迅、李冰冰、王志文和苏有朋在片花中逐一登场,简短的几个片段已可看出每个人的个性与背景特点。不过,来到记者会现场的只有周迅、张涵予和导演高群书。采访中,周迅大倒苦水,声称自己入戏太深,情绪数度崩溃。制片人王中磊透露该片将在今年10月1日公映。

  六大主角特点鲜明

  尽管导演和主演都以保密为由,不肯做过多“剧透”,但首款公布的预告片还是让影片的整体风格初露端倪,开场便以战斗机视角俯瞰全局,体现了影片风云突变的时代背景。
预告片里六大主角轮番亮相,特点鲜明。

  黄晓明以日本军官形象出现。他扮演的武田是《风声》整个生死迷局的布局者,角色冷峻中透出阴险,与黄晓明以往的形象大相径庭。

  周迅以少有的成熟沉静神态出现,她扮演的顾晓梦经受身心双重折磨。

  李冰冰以两行清泪的特写造型出现,她的角色李宁玉在片中有被大量“拷问心灵”的戏份,经历重重磨难之后她的眼神中透出绝望。

  张涵予扮演的吴志国在经受严刑拷打,满身的鲜血和坚毅的眼神体现了角色“铁血硬汉”的一面。

  扮演昆曲名伶白小年的苏有朋被士兵强行拖走,画面一闪而过。

  王志文则是目光阴冷,不动声色。
  
周迅太入戏变“神经”

  周迅自述因为入戏太深无法自拔,在片场一会哭一会笑,变得神经兮兮,到了晚上还失眠,只能靠安眠药入睡。但她表示后来找到了独特的解压方法———煮一碗清水蔬菜面:“我自带小锅,想吃的时候就煮碗面,吃完出一身汗,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排解掉。”周迅笑言,这个解压法在剧组很快流行开来,人人都向她取经。

  张涵予则表示靠“一杯红酒加一支雪茄”来解压。张涵予透露他在片中有不少被严刑拷打的戏份,拍摄过程中同样“身心经受了巨大折磨”。

  导演让演员受“压迫”

  导演高群书自信满满地宣称,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电影市场,《风声》有三大看点足以所向披靡。

  首先是主演:“每个演员都非常棒。拍摄是"顺拍(按影片情节发展顺序拍摄,没有跳拍)",演员们每一天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是一种巨大的心理折磨。但就是这样的折磨,让他们的能量慢慢积累,最后爆发出来,最准确地演绎出高潮时的情绪。如果不是顺拍,我相信他们的情感逻辑走不到那个位置。”

  其次是故事:“麦家的小说基础很好,而陈国富导演的文学造诣也很深。《风声》最重要表现的是对人的压迫,有对精神的,也有对肉体的,观众最后关心的不是谁是老鬼,而是谁能活下去,谁能坚持到最后。”

  最后是制作:“华谊公司斥巨资要将《风声》打造成好莱坞式的制作,因此后期制作大量起用国际阵容,甚至允许"预算无上限"。”
 
影片“烧钱”吓坏银行

  发布会现场,片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承认《风声》曾遭受银行压力。他坦言《风声》的一半预算来自银行贷款,数目巨大,而“预算无上限”的说法被银行得知后,对方差点打起了退堂鼓,觉得风险太大。王中磊举了一个“烧钱”的例子:“影片末尾,黄晓明扮演的武田随着日本人战败撤退。我们在码头上拍这场戏,那个地方原本是水泥地面,为了将它变成一个烂泥地,我们运了好几车黄土并弄成泥浆铺在上面。单这场戏就追加了不少预算。”

  《风声》故事梗概

  1942年,抗战后期,针对日伪政府的暗杀行动此起彼伏。潜藏在敌人内部的正义之士有如一把尖刀插入敌人的心脏,一时间日军上下人心惶惶。

  日军特务机关长武田奉命查出安插在日伪政府情报部门的间谍“老鬼”,设下圈套令其暴露———原来“老鬼”就在华东陆海军剿匪司令部的五位政府职员之中。武田将五位“老鬼”嫌疑人带到神秘庄园“裘庄”,为逼“老鬼”现身,残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戒备森严的裘庄内,“老鬼”与武田展开了一场心理与智慧的角斗、生与死的较量。“老鬼”必须在众人中继续掩藏身份,将重要情报顺利传递出去……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