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气喘吁吁》精彩剧照 演员合照充满喜感

2009年06月08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图:《气喘吁吁》精彩剧照 演员合照充满喜感

  《气喘吁吁》献给那些正在生活中经历不顺的人,那些正在倒霉的人。

  “不顺”好像是生活赠予我们的最常见的礼物,不论我们是谁,什么国籍,有没有地位,兜里有没有钱……我们总觉着“不顺”,为了摆脱“不顺”——不管那是现实还是妄想——我们像上了发条一般气喘吁吁地活着,计划着下一步的行动,紧张地实施,连喘口气的时间都不留给自己,直到新一轮的“不顺”坏笑着等在门口……

  美国人frank五十岁出头,最近很不顺,打曾祖父那辈留下来的家族企业——一间做奶酪的公司,传到他这辈上遇上了瓶颈,公司持久入不敷出,铁定破产。

女儿hanna目前在戒毒中心接受治疗,毒戒的很辛苦,情绪大起大伏,好时管他叫爹,不好时管他叫混蛋,没办法,谁叫自己离婚,苦了孩子。像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绝望地试图摆脱厄运的普通人那样,frank决定铤而走险,他要把公司包装好,卖给一位不知情的倒霉蛋儿,之后卷钱跑路,离美国远远儿的,带着心爱的女儿以及自己那颗注定要缓好一阵子才可能康复的良心。

  简而言之,frank痛苦地决定当一把坏蛋。

  感谢全球化,“地球是平的”,买家居然来自大洋彼岸,一名中国人对认购这间“高利润”的公司表露了浓厚的兴趣,他叫李强,来自北京。于是frank有了他的中国之旅。

  frank一下飞机便交上了好运,他恰巧是中国第八千八百八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位入境客人,这组数在中国很吉利,frank成了全中国的贵宾,稀里糊涂地当了一把名人,还没来得及高兴,坏运气不期而至,先是号码箱丢了,急火攻心,接着他暂时丧失了听力……

  frank从机场直接奔了医院,在那碰见了买主李强。此人脾气暴躁,看上去心神不定,frank有所不知,这主儿现在比自己还倒霉。

  李强最近太不顺了,公司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三角债,办公室天天坐着一帮要账的,欠账的那位没事就找他唱卡拉OK,就是绝口不提还钱的事,末了还得他来买单……,这是事业;再说家庭,妻子非但不体谅他天天在外面跑生路的辛苦,反而一门心思地认定他同女秘书明辰搞外遇,为一桩没影儿的事玩命琢磨自己……,在美国念书的儿子最近回国渡假,不着家,就是回来也一句话没有,好像突然变成了哑巴……,另外还有一件不幸的事,只有李强自己知道,他被查出脑部有一处阴影,弄不好是癌。李强陷入了严重的抑郁,处处看到死亡的迹象……一个人的精神无法同时为多件事着急,否则会崩溃。frank来的时候,李强已经坚信自己不日将死,他想着一定要在死前为妻子和儿子谋一条稳固的生路,于是决定购买frank这间“利润丰厚”的海外公司。

  生意当然不会以frank所期望的那种速度进展,李强现在根本没钱,为了稳住frank赢取时间,他派漂亮的女秘书明辰先带frank在北京“好好转转”,自己抽身去解决公司的财务危机。

  于是一个急着卖假公司,一个急着去找钱,俩人都挺急,就是不知道对方的真实情况。

  骗子都不用费多大努力,总有愿者上钩。“八个八”先生frank好像在中国注定要交好运——他宾馆里的邻居白先生夫妇豁有钱,穿金带银,出手阔绰,虽然看着像农民,却丝毫不影响他们学习西方文化的热情,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比李强更急着要“走出去”。这位因为拒签而被憋在五星级酒店豪华套间里的山西矿主,由于矿上出了砸死人的事故,猴急着研究携妻子跑路,正置崩溃的边沿,美国邻居的出现,让白先生出现了幻觉,他居然在frank的头顶看见了一圈佛光,于是认定这老美是自己的救星,一定有办法把自己弄到美国去……

  得来全不费功夫,frank和白先生从相识到相知进展神速,很快就到了谈生意的阶段,frank好像忘了原始买主李强,反正是骗局,frank顾不上太讲信义了。

  李强的生活却越来越倒霉,一路下滑,欠他钱的刘总除了唱歌绝口不提还钱的事,还看上了李强的秘书明辰,钱越欠越有理……而派人来要账的老朋友王总却好像比李强还可怜,真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叫李强没法子翻脸……家中,妻子认定了李强成天虎着脸不说话是因为不再爱自己了,而且越来越坚信丈夫同苗条的秘书明辰有一腿,开始破罐破摔,玩命狂吃折磨自己……至于儿子,依旧不说话,越看越让人生气。

  要账的王总突然自杀令李强的心情败坏到了极点,他认定那是因为自己没及时还钱,于是也出了幻觉,经常冷不丁地看见王总挺吓人的跟着自己……他认为那是自己将死的征兆,再想到自己死后儿子和妻子那悬而未决的生路,李强近乎崩溃……

  时间不等人,奶酪公司签约的事情不能再拖了,周末李强让明辰作陪把frank请到家里,自frank到中国以来俩人头一次正式坐在一起。frank心情不错,公司好像马上能出手了,多亏有白先生,而面对于李强他不得不出于礼貌应付一下。李强的倒霉运气似乎注定要感染周末餐桌上的一家人,在frank的眼里他们一个比一个古怪,而最最古怪的要算还没来得及谈到主题就已经崩溃的李强。

  生意自然还是没谈成,这于frank来讲倒不是很介意,不谈更好,富有的白先生似乎比李强更禁得起打击。

  但李强的状况却令他越来越担心,从李强身上frank看到了自己父亲的影子,老人就是因为得了严重抑郁症而自杀身亡的,而现在李强看上去离那似乎不远了。frank更不想骗李强,甚至后悔认识他,给自己本来就脆弱的良心找麻烦,可他又管不住自己想帮李强,俩人越聊越深,快成好朋友了……

  那边白先生准备的现金足够frank开始新的生活,久别的女儿在召唤他。frank正骑虎难下之时,白先生出事了,山西警方终于找到了逃跑的矿主夫妇,只要有罪就要接受惩罚,不管那惩罚是行为上的还是心灵上的。

  frank开始真正思考起命运这个大命题,现在有两条路摆在frank面前,(一)继续骗下去,让已经足够倒霉的李强继续倒霉,毕竟后者至此仍不明底细,还在那玩儿命凑钱呢;(二)放弃骗局,让已经足够倒霉的李强不再继续倒霉。

  frank选择了后者,他又找到李强——自己在中国新交的好朋友,这一次终于没有了良心上的负担,而此刻的李强似乎连马上死去都成为不能选择的事情,他的生活已经一塌糊涂,他急需找人倾诉……当这两个来自不同国度的中年男人终于鼓足勇气向对方敞开心扉,一吐淤积在心中许久的郁闷、不解、悲伤、困惑,总之属于中年男人的一切真相时,“好运”正悄悄笼罩在他们的周围,他们发现彼此都能给予对方重振雄风的机会……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