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完美新娘》揭示剩女“九怕” 做个剩女不容易

2009年06月08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杜蕾思借酒消愁愁更愁
杜蕾思借酒消愁愁更愁

杜蕾思为爱执着不悔
杜蕾思为爱执着不悔

  作为国内第一部实拍加动画呈现的都市爱情喜剧《完美新娘》6月12日在全国正式公映,郭柯宇饰演的女主人公杜蕾思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大龄剩女的生活点滴,相信公映后又会引发一阵剩女狂潮,观众也会不由得感叹做个剩女真是不容易,做个心高气傲、爱惜自己的剩女就更是不容易。

  都市剩女面临着很多来自各方面的尴尬和困扰。她们已经无法在人流攒动、双双对对的大街上依旧风姿绰约的走着猫步了。在她们内心中更多的是一种酸楚、彷徨甚至是害怕。

  一怕:过大年

  过年本该是件开开心心的事,可是到了剩女这,连过年也是累得要人命。去亲戚家串门,大家都会蜂拥而上关心剩女的终身大事,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急切的给剩女介绍“好男人”,此时在剩女面前充斥着众人的脸和各种声音,剩女已经天旋地转辨不清方向、辨不清真假了。此时的她只想找个清静的地方,安安静静的呆着。

  二怕:参加妹妹的婚礼

  眼看着身边的女生一个个在挑三拣四后都顺利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剩女却还是站在原地远远的观望着。突然得知妹妹要结婚的消息,剩女有点不知所措。陪着妹妹置办结婚用品、挑选礼服时,剩女的心情是复杂的,她努力回想自己在妹妹这个年龄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嫁出去呢?当妹妹结婚那一天来临时,剩女站在一群待嫁的小女人中间,看着妹妹抛出那“决定命运的”花束时,剩女只能仰天长叹、唏嘘不已。

  三怕:新同事八卦

  既然没有了爱情,剩女决心投身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此时她感觉自己无比的强大,浑身充满了力量。可新来的同事一句“你老公在哪里上班啊”顿时让她“冻”在原地,如火的热情瞬间熄灭,她整个人渐渐缩小、缩小、再缩小。她所能做的也只有岔开话题,佯装没听见了。

  四怕:被小帅哥叫做阿姨

  现在的剩女也不过就是三十岁左右,有的人仍旧爱追星,爱帅哥;偶尔穿着长裙穿梭在星巴克和各种特色小店里,享受夏日暖洋洋的太阳。此时忽见对面一个高中生模样的俊朗帅哥走来,剩女的脸上绽开花一样的灿烂笑容,帅哥走上前来问到:“阿姨,附近有地铁站吗?”剩女的花样笑容僵在了脸上,她来不及思考抬手指了指前方,帅哥说了声谢谢,像一缕清风一样缓缓飘走。剩女的头顶上霎时乌云密布,下起了滂沱大雨,无论她走到哪,乌云都笼罩着她头顶上方的那片天空。她想,我怎么就成阿姨了呢?

  五怕:旅游碰上甜蜜小情侣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不快之后,剩女想要潇洒一回,去游览一下祖国壮丽的大好河山。谁料同车的是两对年轻的小情侣,他们一路上卿卿我我、有说有笑。只有剩女一个人形单影只,她顿觉浑身上下都不对劲儿,心里也不知道是咸还是酸。自己就像是一团可有可无的无名气体,没人能感觉到,更没人会注意到。她只有蜷缩在角落中,继续读着令人神伤的言情小说。

  六怕:自我认可 面对现实

  多数剩女实际上都自我感觉良好,她们中的一些人并不认可自己是被社会剩下了。始终都让别人觉得有很多男士在追求她们,而之所以到现在还孑然一身是因为追求者都不够优秀。她们始终都让别人觉得是剩女在精挑细选追求人士,是剩女掌握着恋爱、婚姻的主动权,是剩女不愿意结婚。可是一旦这种虚假的掩饰被揭穿,剩女就会感到像是晴天里的一个霹雳,打得她们原形毕露,毫无藏身之处。不由得拍着脑门问自己:我真的已经是剩女了吗?

  七怕:情人节

  剩女的情人节可谓是惨不忍睹。无论走到哪里情人节的气氛都让她们触景伤情,看到女孩手捧恋人送的玫瑰花,那一抹红色如火焰般灼伤她的眼睛;听到商场发布有关情侣的优惠打折信息,声音刺耳的好像乌鸦的叫声。没有人陪她们过情人节,她们也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所以只能死要面子活受罪,情人节变成了“独人节”。剩女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一个人关在家里,让自己与情人节信息彻底隔绝,等待第二天那一缕让人兴奋的黎明曙光。

  八怕:同学聚会

  参加同学聚会对剩女来说是最无奈的一件事,不去的话,大家多年没见,再相见不知何年何月;去的话免不了成为众矢之的,大家的话题三句不离老公,剩女只能拼命用食物慰藉自己的空虚和无语。体贴一点的同学,会用“关切”的眼神代替喋喋不休的发问,可是那种“用眼神杀死你”的潜台词就好像要逼迫剩女现出原形,最后也只得夹着尾巴仓惶逃走。杜蕾思就是一个活生生例子,在同学聚会上看到学生时代追求自己的男生如今也要结婚了,她心里的那份无助与不平全都化作酒量,索性一醉解千愁。

  九怕:一个人终老一生

  这是大龄剩女们在内心深处都深深恐惧的一个问题,她们害怕就这样一个人生活一辈子,回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只能和自己的宠物诉说心事;她们害怕黑夜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要时刻提放突然窜出的色狼;她们害怕一个人出差在外,无人问津;她们害怕收到情侣套餐优惠券;她们害怕一个人孤零零的走进电影院。她们害怕就这样一个人慢慢变老,青春年华如覆水难收般一去不返。

  《完美新娘》中杜蕾思对爱的疯狂就是一种恐惧的表现,为了摆脱剩女的帽子,为了在同学同事面前挺直腰板,为了把最美的青春留在世人的心目中,为了从一个人的“孤苦无依”中解脱出来。她孜孜不倦的参加交友活动,坚持不懈的接受魔鬼减肥训练,并承诺要在3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郭柯宇把大龄剩女的微妙心里演绎的真实自然,可圈可点,她用自己的演技向广大观众展示了影后归来所带来的这股强劲的剩女风潮。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