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玉兰”评选白热化 段奕宏孙红雷最后冲刺

2009年06月08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段奕宏孙红雷“争帝”上海滩
段奕宏孙红雷“争帝”上海滩

  第15届上海电视节今天开幕。每年观众最关心的“白玉兰”奖评选将进入最后的冲刺。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上,《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分获5项和4项提名。而两部电视剧的男主角孙红雷与段奕宏之间的“视帝”之争也进入“白热化” 阶段。“白玉兰”将被谁摘走?12日晚颁奖典礼上见分晓。

  入围男星独当一面

  最佳男演员的竞争今年也格外激烈,入围名单上的男演员都是阳刚的实力派演员。段奕宏从《士兵突击》中的异军突起再到挑梁出演《我的团长我的团》不仅完成了自己从“士兵”到“团长”的完美蜕变,同时也迅速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演技派男艺人。其“精湛而又细腻”的表演再一次获得广大电视观众广泛认可的同时,也首次获得了“白玉兰”评委会的肯定并成为“最佳男演员”最有力的争夺者。

  “你这个人不适合潜伏。”天津情报站站长吴敬中对余则成说。余则成则狡黠地一笑。电视剧《潜伏》结尾的高潮戏中,孙红雷和冯恩鹤扮演的敌我情报员,有一段精彩的对手戏。他们的较量将在最佳男演员评选中继续。同时入围的还有《王贵与安娜》中的林永健、《纸醉金迷》里的于和伟他们无一不是观众熟悉的演员。

  有意思的是,除“吴站长”,其他男演员此次入围的作品都是男一号角色,而在他们之前为人熟悉的电视剧代表作中,他们往往都以群像配角出现。林永健和于和伟,最初都以《历史的天空》亮相,一个是男主角的跟班,一个是死对头。段奕宏也是凭借《士兵突击》里的配角,让观众能把他的名字和形象对号入座。孙红雷最初是靠配角积累自己的热度的。《刀锋1937》、《征服》、《梅兰芳》,正是在这些影视剧中对大小角色一丝不苟的表演,孙红雷才有了如今的“炙手可热”。这也印证了他对记者说的一句话:“谁也大不过角色。”

  入围女星难决高下

  盘点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电视剧,谍战剧、军旅剧不少,反映小人物的生活题材也不少。《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马文的战争》、《北风那个吹》、《大生活》等剧都不错。而入围最佳女演员的角色,也基本上出自这些热播剧。宋丹丹、闫妮、袁立、罗海琼和蔡少芬的入围,不仅将上演不同年龄段女星的同场竞技,而且还将上演女星的“转型之战”。

  闫妮近期荧屏好戏不断,央视的《国家行动》,地方台的《北风那个吹》、《卫生队的故事》、《三七撞上二十一》,角色则从县委书记、革委会主任到卫生队长、下岗女工。此次入围白玉兰奖,是因为《北风那个吹》中的牛鲜花一角。超越《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花痴”,牛鲜花有憨厚质朴的一面,也有刚烈执拗的一面。而将近40年的时间跨度,经历“文革”、改革开放,从革委会主任到女企业家的转变,也是闫妮从未有过的经历。不过,闫妮本人不善炒作,每每面对记者,问三句答一句。对于自己的风格变换,她淡淡一句:“我其实是个没有什么喜剧感的人。”

  凭借《马文的战争》入围的宋丹丹,在入围的5位女星中属于实力派前辈。从春晚“白云黑土组合”走来,始终扮演老太太的她,在《马文的战争》中以时尚造型亮相。考究的眼镜,细致的眉形,就连发式也“相当的不错”。剧中,她扮演的角色可谓“作女”,有些小心眼,又总被自己的情绪左右,对前夫无法释怀。但是,“第一女笑星”的光环似乎太刺眼,宋丹丹的形体和语言,还是能唤起观众对她的喜剧记忆。

  对于罗海琼而言,出道10年来,先后出演了30余部电视剧,可谓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产”女星。而近两年来,罗海琼更是“保量又保质”的稳扎稳打拍摄了多部观众喜爱并颠覆自己以往形象的影视作品,并先后获得了金鹰、百花等国内重大奖项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今年,罗海琼凭借着在《纸醉金迷》中的“袁苑”,让她的表演比以往多了几分层次。导演高希希曾用“无懈可击、无可挑剔”来形容罗海琼在剧中出色的表演。从最初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到、《不能没有他》再到《纸醉金迷》,罗海琼用一部部扎实有力的作品完成自己从偶像到实力“最自然”的转换。而接下来的《故梦》,《南下,南下》罗海琼还有无限可能,还将“嬗变”到底。

  另外2位青年女演员相对坚持了自己的戏路。去年上海本地收视冠军《上海王》中,袁立扮演了女强人筱月桂。这和她在《永不瞑目》、《大校的女儿》等剧中的代表角色比较相似。蔡少芬在《珠光宝气》中扮演的康雅思,也是个性很强、特色明显的典型港剧角色。

  据悉,最终评奖结果将于6月12日电视节闭幕式颁奖晚会上揭晓。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