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持人敲定 高博将携手小丫“开心学国学”

2009年06月08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央视王牌栏目《开心辞典》近年来一直锐意创新,牢牢占据着国内益智问答综艺节目“龙头老大”位置,最近又重磅推出大型国学文化普及节目“开心学国学”,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近日记者获悉节目主持人已敲定由小丫、高博来共同担任,从6月底开始,央视二套晚间黄金时段观众们就能欣赏到这档寓教于乐的国学特别节目,跟小丫和高博一起“开心学国学”。

  高博暂卸“魔幻”行头,以唐装亮相

  通过主持央视第一档脱口秀节目《今晚》而被观众熟悉和喜爱的高博,一袭唐装、戴着眼镜的“中国风”造型是他的标志,作为“很帅但帅得不明显”类型代表人物,高博在节目中用机智幽默和亲民气质征服了观众,这是否也是“开心学国学”选择他的原因?对此制片人刘正举表示,“高博一直以来的风格和造型的确很符合我们节目的要求,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本人对国学文化有浓厚兴趣,也有丰富的积累。”

  不过高博在《购物街》节目中造型颇具颠覆性,不知在“开心学国学”他将如何亮相?高博毫不犹豫的回答,“一定穿中式服装。”他表示自己无论在台上还是台下,都十分中意中式服装,“《购物街》相对时尚,要穿搭配布景的服装,加入了一些魔术造型,包括肢体语言都有很大改变,这也是我慎重考虑之后的一次新尝试。”但在其他节目或是做嘉宾时,高博通常还是选择唐装出境,“在家里我也穿中式睡衣,习惯了。”对于“开心学国学”邀他来主持的原因高博仍不改幽默风格,“我想大概因为我在主持人里最瘦吧,给人以‘仙风道骨’的错觉。”

  “每个人都有权利开心学国学”

  “开心学国学”一经推出就引来社会各界广泛讨论,有人担心这会使国学“庸俗化”。对此主持人高博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学是整个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化,“如果只能在金字塔里,需要沐浴更衣才能接触到,那就背离了国学的意义。”他还拿“青歌赛”做例子,“这么大规模的全国电视节目,老百姓看不懂的话,还有什么意义呢?近几年他们也探索出了新路子,把专业的东西尽量通俗易懂的呈现。”高博认为,“庸俗化”与“大众化”有着根本区别,全民素质的提高是要一步步来的,不可能一下子都成为专家,所以在一部分人达到了某个高度之后,也需要理解更多人刚刚踏进门槛,不可能一步登天。

  “国学就在我们身边”,高博相信,每一个生长于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都对自己的文化有着血缘般的情感,比如刚过去的端午,还有越来越被年轻人追捧的七夕,各种各样的文化民俗,都是国学,“我觉得媒体对‘免费到北大读书’这件事炒得有点过了,我想大部分人不是冲着这个目的来参加活动的,大部分观众也不是冲着这个来看节目,我们希望用更通俗的方式传达国学之美,大家或许会从中得到共鸣。”

  向国学高手学习 主持人不畏压力

  在六大城市选拔国学高手时,参与者之多、答对率之高超乎预料,专家评审干脆现场出起了考题,中国之大藏龙卧虎果然不假。不过这对于主持人来说会不会是一种压力?对此高博表示不会有压力,“如果节目中遇到我不懂的地方,就去向现场专家评审找解释。因为观众中可能也会有一部分跟我一样对这个知识点不太了解,我希望能代表他们问出答案,这也是一个主持人应该做的事情。”高博认为心态非常重要,要以观众需要为首要考虑对象,而不是自我的感受。

  高博与小丫是第一次合作主持,会不会改变“高式”风格以适应搭档?高博笑言如果风格要是能变来变去就不叫风格了。那太具个人风格会不会“抢戏”?高博大笑说怎么可能,两人合作主持就像说相声,一个太张扬一个太低调都不好看,“观众也不傻啊,你抢话你抢镜观众一目了然。”高博在央视主持人中年纪较轻,他谦逊表示小丫是前辈,从她身上能学到好多东西,“这次节目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新尝试,我们会努力把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