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澜一身黑衣吊唁罗京:该说的都已经和他说了

2009年06月08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童立
  昨天,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的灵堂开放悼念进入第三天。据发言人郎永淳介绍,当天到罗京灵堂现场吊唁的群众接近2000人,三天来共有4600多人到现场表达哀思。郎永淳说,这些群众所献上的每一枝花、每一个花束、花篮、花圈,都代表着一颗心,一份感情。相信罗京老师在天堂里接收到所有朋友送出的祝福。再次感谢各界朋友能到现场参与罗京老师的追思会。郎永淳表示,6月11日上午9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将举行罗京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


  李修平杨澜冯巩等前来吊唁

  遵照家属的意愿,并综合考虑家属等身体情况,院方工作部署后续事宜安排等,罗京同志治丧委员会初步定于6月7日晚间结束在解放军307医院举行的对罗京同志的公共吊唁活动。8日到10日,将没有公共的,公众可参与的吊唁活动。这期间,央视内部的灵堂将继续摆设。

  昨天,是罗京追思会开放的最后一天,《新闻联播》播音员李修平、知名主持人杨澜陆续来到罗京追思会现场,杨澜一身黑衣,表情肃穆,谢绝采访,称“该说的都已经跟罗京说了”。康辉、海霞和贺红梅则第二次来到现场,吊唁罗京。除此之外,冯巩也前来吊唁,每个人都神情严肃。

  除了有众多的名嘴,郁钧剑、韩红等歌唱界人士也来到罗京灵堂。韩红一身黑色装扮,戴着黑框眼镜。能很清楚地看到,眼镜后面,韩红的两眼泛着泪花。从后门进入,也许是为了躲避媒体,之后韩红从前门离开。郁钧剑告诉记者,他是大前天晚上知道罗京逝世的消息,因为之前一直在外地,现在也是刚刚赶回来。罗京住院期间,两人一直电话联系,郁钧剑说:“之前通电话的时候感觉他的情况还挺好的,真是没想到。”

  九旬老人哭送罗京

  罗京公共吊唁活动进入第三天,截至下午两点,已经有3900多名观众前来吊唁,其中不少是上了岁数的老观众,13:50年近九旬的吴奶奶来到了现场,老人痛哭流涕:“罗京,你怎么就走了呢?孩子,我要见你一面!”老人颤颤巍巍地边哭边说:“罗京是最好的播音员,吐字清晰,负责任。”看到老人情绪激动,新闻播音员颜倩赶紧走上前,搀扶老人并劝说其回家。老人的家就在医院附近不到200米的家属楼里,老人是刚刚从保姆那里得知罗京去世的消息,她不停地对送她回家的颜倩说:“你们也要多劝慰罗京的家人,他们这个时候最需要人。”

  好友王加农从悉尼赶来

  罗京的好友、同学,现任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的王加农,他从好友那里得到了罗京去世的消息,立刻从悉尼赶来见罗京最后一面。吊唁完罗京后坐在椅子上低声啜泣。随后又从包中拿出一本厚厚的相册独自翻阅,里面有不少罗京的照片。王加农抑制住他的情绪,向记者讲述起他与罗京的不解之缘。1983年,罗京临近毕业,王加农经人介绍与罗京结识,并成为了好友。王加农非常喜欢罗京浑圆标准的发音,很想跟他学。他说:“罗京教我如何更好地找到发声的位置,于是我有幸成为最早得到罗京"真传"的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