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秋雨将为谢晋写碑文 必须在20日前完成写作

2009年06月08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6日,作家余秋雨在其博客中透露,他于日前接到上海电影集团的通知,必须在6月20日之前完成对谢晋碑文的写作。

  余秋雨称,谢晋导演生前几次公开表示,他死后墓碑必须由韩美林设计,而碑文必须由余秋雨来写。“墓碑,是人与人在生死之间的精神传递。
陈逸飞的墓碑文,就是我写的。老是为亲密的朋友写碑文,心里深感沉重,却又觉得有一种友情的责任在催促。”对于给谢晋写碑文这件事,余秋雨表示他会认真去做。

  早在去年9月,媒体曾爆出余秋雨位于浙江慈溪市桥头镇的老宅,正经有关部门上报申请成为慈溪市文物保护单位。对此,余秋雨首次给予澄清:“这次到慈溪山上扫余家的墓,还顺便打听了一下,纯属谣言,任何一级干部都不知道。”余秋雨说,他出生的那间老屋,一直在那里,“它太老太旧了,又与邻居的房子连在一起,因此必然会拆掉。到时,我会把我出生的床保留下来,运到上海家中,也算对我双亲的一个纪念。”

  对于近日有人质疑余秋雨假捐款一事,余秋雨并没有正面回应是否捐款,只说是某些人在造谣。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