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魔术大会在京举行 中外魔术高手斗法(图)

2009年06月08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空瓷碗一只,经快手一摇,竟平空添了满碗的水和两条小金鱼;一张于现场被撕掉四分之一的纸牌,“躲匿”到了池塘中随意捞起的鱼嘴里。前晚,在恭王府花园内,四位国内魔术师颇具中国传统技艺特色的近台魔术表演与国外的两位魔术圣手打起“擂台”。


  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京举行,主办方特邀了来自德国的“世界魔术界最富创造力的表演者”托帕斯以及来自美国的世界近台魔术大师瑞克·玛瑞尔与中国的罗秉松、徐凤美、敷琰东、曲蕾等八位魔术高手在恭王府内“过招”,为世界魔术大会预热。近台彩手与舞台魔术的魔幻神奇也吸引了姜昆、鞠萍、蔡明、巩汉林、戴志诚等曲艺界明星前来捧场。

  当晚,德国魔术师托帕斯再现了经典的“斩臂”桥段:右臂伸入一个长条小箱,左手举起斩板,然后毫不手软地“斩下”两刀,随即再提起“存放”着手臂中段的箱子。

配合着魔术师幽默搞怪的惨叫,现场也“啧啧”声一片。

  作为观众随机参与了中国魔术师表演的巩汉林对记者表示自己关注魔术也对其中技术有所了解,不过两位国际魔术大师的表演“真是让人找不出破绽”。对于中国几位年轻魔术师的表现,巩汉林则认为不妨增添些“时尚味与松弛感”:“看刚才咱们的魔术以传统的为主,技术上挺好,和国际大师的幽默、自然、松弛相比,年轻点的魔术师还是有点紧。另外,传统如果能和时尚融合起来,那效果就更好了。”

  对于中国魔术师的表现,托帕斯对记者说:“中西魔术在形式上存在差异,中国魔术表演非常重视色彩、音乐等元素的配合。但我想,无论是手法、技术都不是最重要的,如何呈现给观众并为他们带去惊奇和快乐才是魔术师最应该伤脑筋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